中美孩童偷渡危机 政要洛城谈缘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据统计,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初,有5.7万名无成人陪伴的中美洲儿童越界进入美国,造成棘手的移民问题并引发人道危机,同时也造成更多的犯罪帮,孩子遭遇哪些危险?又如何帮助这些孩童?请看报导。

只身来美的孩子,步行或是偷搭载货列车,越过沙漠的途中可能丧命,或成为黑帮或人口贩子眼中的猎物。

宏都拉斯驻洛杉矶总领事José María Tsai Yu:“他们可能会遭遇人口贩卖,也可能成为奴隶。或者是运毒与制毒。我们同样担心她们会被迫卖淫,遭到性虐待。”

近几个月偷渡大幅增长里面更存在危险的犯罪因素,不法份子将其变成一门生意,透过欺骗获得暴利。

中南美洲毒品猖獗,治安不佳以及生活贫困让不少人想偷渡美国,寻求更好生活。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他们等于是没人要的小孩,唯一好像美国天堂他可以去,他至少可以安全,吃饱肚子。”

在中美洲,中产家庭一个月一大家人100美金就能温饱,中南美洲天主教国家一个妇女有时生十多个孩子,许多的单亲妈妈和无家可归孩童,孩子从小与生存奋斗。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一个三岁小女孩,她要帮她弟弟,弟弟一岁,她在那边炒菜,一大锅的火在那边。”

来自中美洲国家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孩童涌入美国,边境已人满为患,并引发了一系列人道问题。

宏都拉斯驻洛杉矶总领事José María Tsai Yu:“这些孩子已经到了美国的土地上,我们需要大家尽可能的帮助这些小孩。”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如果鼓励他们待的话,美国境内会鼓励太多小孩跑进来,经过太多的危险。”

偷渡儿童该留还是遣返,共和民主两党各有所见,“帮帮忙基金会”希望透过物资捐赠,协助他们自立更生。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尽量做职训中心、电脑学校、资讯中心,一技之长,希望能够靠自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