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还没到 龙卷风先出现南台湾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下个礼拜台湾有可能遇上今年夏天的第一个台风,不过台风还没靠近,由于有强烈的热对流,龙卷风先在台湾南部的屏东出现。气象局表示,从雷达资料上并没看到龙卷风,但今天下午南部有旺盛的热对流,是有发展龙卷风的气候条件。

气象局表示,台风麦德姆在20日前还不会影响台湾天气,但今天(7/19)下午接近3时的时候,南台湾的屏东县里港乡在台风来袭前,先迎来龙卷风的袭击。多名网友在国道10号和里港溪周边目击龙卷风,整个过程约近半个钟头,才逐渐消失不见。

黑色的风斗沿着高屏溪河床,从里岭大桥往里港大桥方向吹,声势惊人,所幸均为空旷地区,仅部分农田网室的网子被吹上空中,碰触到高压电线,一度造成轻微跳电。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上PO出由网友提供的龙卷风照片,并写出“很清楚的漏斗云,明显的触地,这是龙卷风!”

龙卷风在台湾非常罕见,亲眼目睹到如此巨大的龙卷风,民众都惊呼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并且影片上传youtube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