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岗基地开放参观 大批民众涌入车阵绵延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空军清泉岗基地今日(7/19)开放参观,估计吸引数万民众涌入观赏战机表演,导致大雅、神冈跟沙鹿周边道路大塞车,车阵长达8公里,有些游客只能窝在车上看战机呼啸飞过。

为庆祝空军八一四胜利77周年暨103年国防知性之旅,清泉岗营区开放参观,民众必须携带身份证、驾照或健保卡等文件并接受安全检查后,即可入营参观。大雅跟神冈居民知道每次活动都会大塞车,骑机车在车阵中穿梭,但多数民众开车前往,从中清路、神清路成了停车场,从大雅跟神冈市区就大塞车,严重影响当地交通。

军闻社报导,上午活动首先由5架IDF经国号战机编队冲场,为活动揭开序幕,接着由东山高中啦啦队与陆军特战官兵格斗战技操演,为活动暖场;随后,由空军乐仪队担纲演出,在乐队官兵演奏下,仪队官兵出神入化的操枪枪法与整齐队型变化,展现绝佳默契,现场民众均报以热烈掌声。

除动态战机性能操演外,在基地的停机坪也展示包括IDF战机、F-16战机、幻象2000战机、C-130H运输机、F-5E战机’、T-34教练机、AT-3教练机、EC-225型救护直升机、海军S-70C、陆军AH-64E直升机,与空军防空武器、陆军各式武器装备,不少民众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武器装备,相当兴奋,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场面相当热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