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环球直击】7月19日完整版(1)

提要
马航MH17坠机 救援人员搜寻现场
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岛
新唐人电视台 列台北电视节参展名单
贝克汉姆领传奇奖 被当场喷成“金人”

马航MH17坠机 救援人员搜寻现场

乌克兰总统证实,马航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MH17,于7月17号星期四,在乌克兰高空遭一枚导弹击落,坠毁在乌克兰东部的多列市,机上约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当地救援人员已在现场展开搜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一支调查小组,也正赶赴现场。

截至星期五下午,救援人员在坠机地点寻获181具遗体。

有目击者表示,客机残骸散落范围,在直径大约18公里范围内,现场血腥恐怖,惨不忍睹。

最先赶到现场搜寻的救援人员,主要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附近一座煤矿的志愿工人。他们正在集中搜集和确认尸体。

另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派出的一支大约由30人组成的事实调查小组,也赶往现场,该组织发言人波茨尔基维(Michael Bociurkiw)表示,他们路上看到在一片向日葵田野上,散落着飞机残骸和支离破碎的肢体。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发言人波茨尔基维Michael Bociurkiw:“我们必须快速工作,为了保护周边现场、保持尸体状况、安息死去的灵魂、保护飞机残骸、以及黑匣子安全等因素。我们将在今晚做出一份报告,协助高层官员决定下一步行动。”

由于客机坠落地点在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地区,给搜寻工作和调查空难事故带来很大的难度。

根据马航信息,这架航班乘客的国籍共包括1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来自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英国、德国、比利时、菲律宾、加拿大等国家。

这是马航继今年3月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神秘失踪以来,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空难事故。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民航局:所有航班都不再经乌克兰上空

马航班机在乌克兰上空,遭到飞弹震惊世界!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改道,台湾的长荣和华航也马上变更路线,所有往返欧亚的班机,避开乌克兰领空,改飞罗马尼亚。

欧亚往返,台湾每个星期共40个航班,长荣改飞罗马尼亚,转土耳其上空,避开乌克兰领空,估计航程大约增加20分钟,华航则早在乌克兰情势起变化,就已经更改路线,改飞乌克兰下方的航道。

民航局长沈启:“我们知道华航在4月3日,在乌克兰的附近,情势变化的时候,它就已经开始改走其他的航路,避开乌克兰的地区,长荣航空公司,昨天晚上12点,就已经开始调整航路。”

早在今年4月,美国、欧洲,以及国际民航组织(ICAO)就已经向飞行员发出警告,靠近乌俄边境的领空,危险性相当高,但这场意外仍然不幸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全析乌克兰:马航坠落 乌俄纷争怎解

7月17日,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亲俄武装击落,使乌克兰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焦点,此事会不会影响乌俄关系走向,乌俄纷争又如何收场,本期《全析乌克兰》带您了解。

本台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先生认为:可以确信,击落马航MH17的就是盘踞在乌克兰境内的亲俄武装,他们背后都有俄罗斯的支持。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希望此事可让国际更关注乌克兰问题,也许可以让普京反思不该支持亲俄武装。

影响普京的方式,可以是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可以让这些国家给乌克兰一些军事援助。”

本周三,击落客机事件发生前,美国政府已经宣布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针对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这三大经济领域。多布里扬斯基希望,事件发生后,欧盟更应像美国一样,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即使击落马航客机的事件发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依然表示,还没确定要(因此扩大)制裁(俄)。即使此事件不足以影响欧洲的决策,我们也希望美国可以用行动做出表率,就像他们在伊朗等其他地区做的那样,他先领头然后别的国家跟上。”

除了加大制裁,美国等西方国家此前已经同意支援乌克兰一些军事物资,但目前乌克兰方面真正得到的还远远不够。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希望该事件可促成两种后果,让西方可对俄做出进一步反应,可以是(追加)制裁 敦促蒲亭止步,还可以是支援乌克兰逐出境内亲俄武装,进而终结危机。”

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岛

超强台风“威马逊””18号15时30分从中国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横扫海南岛,重创当地房屋、农渔业和基础设施,翁田镇目前断水断电成为孤岛,传出一人死亡。另外,台风还造成深圳罗湖人才市场房檐坍塌,导致3人死亡、12人受伤。

“威马逊”重创海南电网和交通,18号海口、文昌都停电,晚上7时30分,“威马逊”在湛江徐闻县龙塘镇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全县停电。地方当局通报,翁田镇约有5000间农村瓦房坍塌,一名60岁男子,被倒塌的房屋砸死。

19号上午,翁田镇电话不通,记者连络上翁田镇在外地的民众,得知当地灾情十分惨重。

翁田镇云先生:“家里跑过来这里,全部都没用了,路上那个树倒了太多,还没清理,水赶不下去,断电断水,(房屋)倒的很多倒的很多,听说一个人被打到,死亡。”

翁田镇陈先生:“水肯定没那么快退,房子倒很多,全部吹垮掉了,这里特别鱼塘的房子全部吹掉了,人全部撤离掉了。”

18号上午11点多,深圳罗湖人才市场因台风导致招牌和房檐坍塌,导致3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深圳罗湖人才市场客服管小姐:“台风的时候刮大风,工商银行那个招牌掉下来了嘛,楼下可以躲雨的水泥板突出来的那一部分砖塌下来了嘛,有伤亡。”

据报导,“威马逊”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10百帕,这两项数据都刷新了台风史上的记录,连续在菲律宾、海南、广东和广西四地登陆,也是历史少见。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唐人电视台 列台北电视节参展名单

在外界瞩目下,文化部今天(18日)公布电视节审查结果,包括新唐人电视台在内的,36家媒体业者,获得参展资格,由于日前文化部今年修改参展规定,遭质疑是技术性拦阻新唐人参展。今天,新唐人除了感谢文化部挺住台湾民主自由,也谢谢所有海内外民众对新唐人的支持和声援。

台北电视节审查结果出炉,新唐人电视台名列其中,获得免费参展资格。文化部用名单扫除连日来外界的疑虑,新唐人也感谢这段时间所有的支持声援。

新唐人频道发展暨法律顾问王凤兰:“对于文化部能在最后关头,选择坚守台湾的民主言论自由,及多元文化价值,我们感到欣慰,但我们更期待的是,未来文化部不会再有任何,损及台湾民主言论自由,及多元文化价值的举措发生。”

老外看中国脸书,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感谢文化部作出这个决定,也谢谢网友们,“没有大家的关注和声援,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再次谢谢每一位帮我们写信、每一位帮我们转发分享的网友,我们9月台北见!”

而9月中预计参展的新唐人优质节目,包括新唐人3D原创动画,4月才在美国休士顿国际影展,摘下“电视节目儿童类”金奖的《天庭小子──小乾坤》,还有网路爆红节目,以西方观点幽默分析中国时事的《老外看中国》,届时也能在电视节现场,看到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的风趣身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姿吟、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法轮功反迫害十五周年 温哥华发声

7月18日(周五)下午,在加拿大温哥华中领馆前,法轮功学员举办“七•二零”反迫害活动,跟记者张宁去现场看看。

来自温哥华社会各界的正义人士及法轮功学员,今天下午在中领馆前集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并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法轮功之友共同主席Sadie Kuehn:“法轮功学员也站出来要求人类的尊严被保护,让每个人拥有基本的人权。”

温哥华前市议员Tim Louis:“虽然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我百分之百的支持法轮功。”

到场人士也纷纷认为中共已走向末路,并希望仍在中共编造谎言下过活的中国人,早日明白真相,作出明智选择。

在加拿大,还有不少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仍在中国遭受迫害。温哥华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希望加国政府向中共施压。要求释放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停止迫害。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悉尼法轮功烛光悼念 吁中共停止迫害

7月18日,澳大利亚悉尼的法轮功学员在市政厅前举行烛光纪念活动,追思15年来被中共镇压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希望借此唤起民众的正义良知,共同谴责中共暴行,制止迫害。请看记者来自当地的报导。

在这个南半球寒冷的冬夜,法轮功学员点亮烛光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悉尼法轮功学员海伦:“悼念死难者,呼吁停止迫害。”

悉尼的民众了解了迫害真相后,纷纷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15年来,悉尼法轮功学员以这样和平理性的方式讲述着中共对大陆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禹静、张正治悉尼采访报导

滕彪:中共最惧三个字“法轮功”

今年六四维园,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无惧中共国保的压力,上台怒吼中共政权从未停止过杀人,感动无数的香港人。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前夕,他再次为法轮功学员呐喊,同时披露中共最恐惧的三个字就是“法轮功”。

从六四到七一,滕彪律师都大胆地走在最前面,为香港和中国的民主化而发声。作为一名曾多次代理法轮功案件的维权律师,滕彪因为帮助法轮功学员申冤,被警察围殴,律师证被吊销。滕彪表示,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法轮功。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我知道法轮功问题实际上是中国社会当中最敏感的一个话题,从我们代理人权案件来说最敏感的就是法轮功。中共最害怕‘法轮功’这三个字,害怕人们去讨论,只要有讨论就有不同观点,那就会呈现更多的真相。”

15年来,他最大的体会就是:真相面前,沉默是帮凶。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在我看来法轮功学员在99年之后面对的人权灾难,一定会写入历史。无论是官员、还是‘610’、秘密警察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一定会受到清算。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中国知识份子的沉默,或有些人成为帮凶,这个是非常可耻的。”

滕彪表示非常赞赏法轮功学员的坚持及和平抗争的精神,包括在全球起诉江泽民等迫害元凶的努力,因邪恶最怕曝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亿卖给港商

周五,《福布斯》杂志的母公司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同意把过半股权出售给香港的一家(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基金公司。

出售条款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预计在今年内完成交易。据知情人透露,交易金额为4.75亿美元。买方领导人任德章表示,福布斯媒体未来可能会扩张网路及社交媒体业务。福布斯家族表示,史蒂夫•福布斯将留任董事长兼总编辑。

纪念曼德拉日 洛杉矶柏林墙画肖像

7月18日是国际曼德拉日,许多国家和地区用不同方式缅怀和纪念曼德拉,洛杉矶市用独特而充满创意的方式,把曼德拉画在柏林纪念墙上,供民众观赏和纪念。请看报导。

今年也是推倒德国柏林墙第25周年,在这个德国以外最大的柏林墙遗迹上,18号上午来到现场的人们首次看到了曼德拉全身像,他跟甘迺迪,里根总统一起并列画在这个柏林纪念墙上。

大洛杉矶地区多位议员与德国和南非领事一道,在纪念墙前为曼德拉画像揭幕,以此仪式纪念曼德拉为世界带来的巨大改变。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Bonge:“我们都应该从历史奋斗中学习,他们的工作和努力,造福了我们所有活着的人。”

曼德拉画像创作者,知名艺术家 Kent Twitchell为自己的作品而自豪:“画了几周时间,全是用绘图铅笔画的。它是画在其他人的作品上面,所以我用可以随时抹掉的材料来画,而不用影响墙体或艺术品。”

纪念墙是2009年为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而建立,宽40英尺,由十块柏林墙体组成,每天吸引成百上千观众。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促进移民安居乐业 109警局局长获奖

周五,109分局新局长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和前任副局长吴铭恒,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会面,接受民选官员和社区商家的褒奖。

109分局的前任副局长吴铭恒调往布鲁克林72分局,成为那里的第一位华裔局长,能够说广东话和普通话,希望帮助华人排忧解难。

72分局局长吴铭恒:“我现在的辖区有很多新移民,有的不了解规定和规则。我们需要教育民众,希望他们能逐渐适应美国的方式,在社区创建美好生活。”

109分局新局长康福迪对法拉盛并不陌生,他曾在109分局负责罪案调查长达4年。他看到法拉盛现在人更多了,新楼也增多了。

109分局局长康福迪:“我的职责是让109分局辖区的居民安居乐业,减少罪案。过去一段时间罪案有所上升,主要是财产犯罪。希望我未来任期中,能减少这类罪案。”

他还使用中文、韩文发推特,希望大家关注。

109分局局长康福迪:“在推特上关注我,我每天都可以跟你交流,我的推特是@nypd109pct。”

法拉盛商家对新局长有哪些期待呢?

法拉盛华人福利中心高嘉懿:“希望新局长可以派多一点的警察来巡逻,因为我们美东商场福利中心这边很多小偷。”

聚缘阁珠宝店Miki:“希望更加严格一些,对我们这边新开的店让我们放心一点。”

新局长将给法拉盛的治安带来什么新气象,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孙颖采访报导

贝克汉姆领传奇奖 被当场喷成“金人”

周四,大卫•贝克汉姆获得2014儿童选择体育奖的传奇奖,不过,他怎么也想不到,在领奖台上,一身时尚装扮的他和两个儿子,会被突如其来的强力金水,喷成了金人。赶快来欣赏一下。

7月17号,2014年儿童选择体育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行。这个奖项是由美国著名的少儿电视频道Nickelodeon举办。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荣获2014儿童选择体育奖的传奇奖。

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如果你有梦想并且相信自己的话,你的梦想就将会实现,非常感谢你们。”

贝克汉姆穿着黑色点点衬衫,看起来帅气十足,他的两个儿子一起登台为他颁奖,在贝克汉姆举起奖杯的瞬间,没想到的是。

贝克汉姆因为地滑而摇晃欲倒,在观众的笑声中终于站稳了身形,还不忘体贴地为儿子抹脸,最后举起双手,戴着一脸金色的笑容向观众致意。

动物领养中心举办模特秀 小狗走T台

纽约北方海岸动物联盟17号晚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走秀,让模特带着小狗走T型台。随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模特们早已习惯了闪光灯的追逐。但是,小狗们却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著名节目制作人Brian Balthazar:“很多时候,小狗们不听话,因为它们从来没有走过秀,这就是有趣的部分,整个T台走秀有可能发生小意外。”

演员Chantelle Fraser:“我觉得‘奶昔’最大的问题是,它对周围十分好奇。它喜欢闻观众,也对照相机有点发怵,很难让它们走你想走的方向。”

这些小狗都来自北方海岸动物收容所。通过这次特殊的走秀,它们很有机会被爱心人士认领回家。

北方海岸动物联盟Lindsey Calabrese:“有的人存在误解,认为收容所没有好的动物,但其实不对,里面有很多很棒的动物。”

纽约的动物收容所系统成熟,市民可以去收容中心,或者路边的领养车上,认养小猫小狗。此外,你还可以向这些非营利的收容机构捐款,为小动物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奥利弗纽约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7月19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一百五十五万一千七百七十八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九万二千三百一十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