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文贵帮倒忙“秒杀”孙政才 或牵出更大老虎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网传15日被免职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或涉郭文贵。不久前,郭文贵视频中对孙政才大加赞扬,称其为千年一遇的天才。分析指,郭文贵帮倒忙,导致孙政才遭“秒杀”,接下来,或牵出更多大老虎。

路透社7月16日报导,曾被视为中共“接班”人选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15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已被召回北京接受调查。

7月17日,有港媒称,孙政才或涉郭文贵。不久前,郭文贵视频中对孙政才大加赞扬,称其为千年一遇的天才。而孙政才免职后,郭文贵则在视频中称孙政才不一定能活下来。

报导说,如果孙政才确实因郭文贵而下台,应该不是因为他们个人关系。郭文贵爆料背后有一派势力的支持或利用,对涉案高官双规应该是对敌对派别的清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现任常委中至少一人卷入郭文贵事件。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对自由亚洲表示,孙政才落马不是他本人的什么原因,“而是中共党内政治派系的较量,十九大之前中共政坛暗流汹涌,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也在其中推波助澜,最近他刚刚说了孙政才的好话。”

谢选骏表示,孙政才是否会被双规现在还不清楚,中共政坛的大清洗可能才刚刚开始。

7月16日,作者逍遥公在推特发文称,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

推文说,当年十八大的时候,江系对接班人选择有很大话语权。江派推举孙政才。曾庆红、贾庆林、刘淇是他后台,这三人都是江派的人。当年在重庆拿下薄熙来,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如今,习近平突然废了孙政才,等于动摇了江派“未来的希望”。这个重要性比当初拿下周永康,引起的影响和官场震动要大得多。

推文还说,习近平要双规江泽民派未来接班人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所以郭文贵撕咬王岐山,江派民运卧底总动员!既是为了阻止王岐山的连任,也是为了保护寄托了江派未来希望的孙政才(进常委)!

今年54岁的孙政才是农业技术人员出身,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6年,43岁时便出任农业部长,2009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推文称,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泽民派系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

推文认为,习宣布江派未来接班人孙政才被双规,意味着习近平已经表明,不会向江泽民代表的贪腐集团妥协。

郭文贵狂赞江泽民曾庆红

6月16日,频繁在海外爆料的郭文贵,再度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除了继续猛攻王歧山之外,还首度大赞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另一重要成员、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

有分析认为,“奉旨曝料”的郭文贵此前多次提到的“老领导”终于显形,那就是此前外界猜测的江派曾庆红等人。

6月17日,博闻社独家消息说:从香港消息人士获悉,郭文贵爆料直指王岐山,但目的是离间习近平和王岐山,搅乱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步伐。

中国近代史学者章立凡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曾指出,郭文贵在海外视频直播时对江泽民、曾庆红“赞誉有加”,显示他的派系权斗背景已基本公开,而郭的爆料也意味着中共不同派系权斗在中共十九大前已经“白热化、公开化”。

5月初,北京之春主编、政论家胡平发文说,谁是郭文贵的国内保护伞呢?不少人都猜测说是曾庆红。马建曾经是郭文贵的保护伞,但早已经被抓起来了。据说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6月份,中国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谁都知道郭文贵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窃听、抓人,而且郭的背后“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

香港《前哨》月刊7月号刊文称,郭文贵在海外多次提及的“老领导”,不仅是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后台——前中共国安部部长许永跃,再前一任的中共国安部长贾春旺和他的儿女亲家刘云山,也涉嫌卷入了“海外爆料门”。

文章表示,外界都知道郭文贵以前的直接后台是马建,而马建的背后就是郭文贵的“老领导”之一的许永跃,而许某当年卷入李薇的“公共情妇门”被当时执政的胡锦涛整肃下台,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得以“软着陆”。

文章还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许永跃的前任中共国安部长贾春旺和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可以说都是郭文贵的“老领导”。

该消息人士称,贾春旺原本出身于“团派”,但自从他与刘云山结为儿女亲家后,就堕落为“贪腐集团的一员”。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藉以对抗北京当局的不少讯息,就是掌控着国安系统的贾某提供的。而上述这些人的背后,都有江泽民的身影,郭文贵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港媒此前曾报导,北京高层已确认,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

消息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北京并不担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其国内保护伞的调查和惩处方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