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视更高层被约谈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央视多名部门主管和主播先后被检方带走审查后,目前,中共当局对央视的反贪腐调查又向全台各个频道蔓延。据消息透露,央视财经频道几乎每天都有人被带走,除台长胡占凡外,副台长罗明、高峰、孙玉胜和袁正明等人也都被约谈。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央视未来可能有更高层级官员“落马”。

郭振玺案小火苗燃起大火焰 广泛蔓延

香港《明报》19日报导,多个消息来源证实,针对央视的调查组已于6月份进驻,广告财务收支是调查重点。消息人士指出,去年中共审计组进驻央视后,央视已面临强大压力。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反腐调查仍未结束,还在向更高层蔓延。目前财经频道仍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对央视高层以及其他频道主管的调查也在持续。

由于郭振玺长期主掌广告部和财经频道两大核心部门,在他被查之后,可能引发连带效应。

消息称,郭振玺获得前台长、时任经济部主任赵化勇赏识,步步高升,在2001年获任命为广告部主任。长期以来,依靠垄断地位,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资源成为企业争抢的对象。而与企业界关系密切的财经频道,也成为油水汇集之地。

据悉,2009年,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焦利接掌央视后,成立广告经营中心,经济频道改为财经频道,由郭振玺出任总监。

2011年,《光明日报》总编辑胡占凡又取代焦利,出任央视台长。传闻涉嫌丑闻的焦利被免职后,曾一度被调任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但未几黯然去职,现已被降级退休。

央视窝案火焰向周永康案纵深发展

中共央视反贪腐“风暴”的源头,起于2013年12月,曾任央视副台长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李东生被认为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随后,今年6月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7月1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一名制片人又被一起检方带走。

7月15日,大陆媒体《搜狐财经》爆料,芮成钢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贪腐案件中微不足道的一环。这个核心的案件,就是颇显“神秘”的周永康之子周滨案。芮成钢和其上司郭振玺,都是这个案件的“外围男”。

由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为央视财经频道前编辑,中共央视被反贪腐,外界认为是在把周永康案向更深挖掘。

7月2日,大陆网站罕见刊登提及江泽民、周永康、李东生利用央视节目诬蔑法轮功的报导文章。也被外界解读为在释放敏感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