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标志性龙饰街灯将换新颜

温哥华唐人街,华丽的龙饰街灯已经有二十几年的历史了。最近温哥华华埠商会正在筹款,希望对这些街灯进行翻新。请看报导。

金龙悬挂着红色的灯笼,这些极富创意的街灯告诉人们现在进入了唐人街的范围。
温哥华华埠商会主管林华泽:经过二十几年这些路灯的灯泡已经老旧,如果改成LED的灯就会亮很多。
  
商会希望能够更换功能更强和更亮的灯泡。但唐人街总共有336盏路灯,全部的更换费用大约60万元。
温哥华华埠商会主管林华泽:市政府补一部分出来,我们筹一部分出来。希望能够尽快运行这件事。

整个翻新工程包括,对灯饰进行喷砂处理,然后喷涂新漆,更换新的灯罩和灯泡。
温哥华华埠商会主管Henry Tom:如果一切顺利,我想我们最早可以在11月开始,整个工期大约需要6个月。

在华埠广场的街角,可以看到几盏不同风格的经过翻新的街灯。商会希望借此征求社区的意见。
温哥华华埠商会主管Henry Tom:我们将征求社区的意见,以决定选择哪一种风格的灯。

唐人街的特色街灯来自30年前市政府的旧城改造计划。如今它已成为华埠社区的一个文化标签。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