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免排队 国民美食胡椒饼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54)台湾彰化员林有家卖胡椒饼的小店,店家每天采买食材,现做现卖,即使在夏天,仍然有许多顾客冒着酷暑来买胡椒饼。

顾客陈小姐:“因为他(店家)都排很长,然后趁现在夏天了,比较少人,所以赶快来买。”

到底是什么美食呢?打开锅盖后,答案揭晓,就是这个香喷喷的胡椒饼

用手剥开刚出炉的胡椒饼,香气扑鼻而来,看得到满满的馅料加上金黄色的外皮,好吃的让民众就算顶着大热天、拿着枴杖也要来买。

顾客江先生:“面皮真的是很Q,都是现场现做,有时候他的面皮里面还有包那一些酥皮之类的,尤其他的肉,真的吃起来料多又实在。”

制作方法相当简单,先将面团分成小块,将压平后的面皮包入猪后腿肉加上大量青葱,最后抹水放些芝麻等待烘烤。

老板抢时间,顶着大约200度的高温火炉,依序放满5、6个胡椒饼,看看老板汗流满面,工作可说是相当辛苦。

小吃业者杨先生:“(夏天做这个会很辛苦吗?)你看我全身湿透就知道了。”

当天食材当天采买,面对原物料涨价压力,两年前从25块调整到30块,业者也还是咬牙苦撑。

小吃业者杨先生:“葱如果再贵的话我就没有办法了,因为我们乡下地方就是,大家稍微体谅一下,薄利多销。”

胡椒饼一卖就是20年,业者靠着新鲜品质与好口碑建立消费者信赖,即便是卖热食,夏天生意也好得吓吓叫。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