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三代第一夫人秘照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作为朝鲜最显赫最有权势家族中的一员,她们有的加入过中共,有的是名演员,有的则来自旅日朝裔……虽然背景不同,但她们都同为金家的媳妇—— 朝鲜第一夫人。虽然都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但身处这个特殊的家庭,她们既有各自的故事,也有着各自不同的命运。

朝鲜“国母”金正淑

被朝鲜尊为“国母”的金正淑(本名金贞淑),是金日成的第一任妻子。她1917年12月生于朝鲜成镜北道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后随家人流亡至中国延边地区。

1935年3月,金正淑与金日成在汪清县三道湾游击区首次相遇。同年9月,金正淑参加了中共东北革命军,1937年1月又加入中共。据传,金日成的部下和战友崔贤的撮合下,两人于1940年10月结婚。

据说,金正淑枪法很好,还挽救过金日成的性命。两人婚后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金正日,后又生了第二个孩子金万一(又名金万日)。1946年,他们的第三个孩子金敬姬出生,这是金正日唯一的胞妹。

1947年夏,金万一同金正日在金日成官邸内的水池里玩耍时,不慎跌入池中淹死。

而1949年9月,时年32岁的金正淑因难产而突然死亡。

金日成第二任妻子金圣爱

金圣爱是金日成第二任妻子,1928年生于平安南道一户农民家庭,早年毕业于一所女子师范学校。1946年,朝鲜临时人民委员会(政府)成立后,她成为保安局打字员,军衔为特别上士。金圣爱的父亲是内阁事务局参事。

据说,金圣爱不仅可爱,而且有魅力、有气质。1947年,金日成视察工作时,在时任安全部副部长金成国的办公室见到了金圣爱,对她产生好感,很快便将她调至内阁事务局,成为自己的技术书记(秘书)。

1952年,金日成与金圣爱结婚。当时正值朝鲜战争,所以两人没举行正式婚礼。

20世纪60年代,金圣爱开始在朝鲜政坛上露面,曾担任朝鲜民主女性总同盟的副主席和主席,直至1998年退休。之后,金圣爱的名字在朝鲜几乎销声匿迹。

金正日第一任妻子洪一茜

洪一茜是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的首任妻子,毕业于金日成大学俄罗斯文系。在金日成的介绍下,两人于1966年结婚,并生下他们的长女金惠敬。后来金正日移情别恋,爱上了比他大6岁的女星成蕙琳。金、洪二人遂于1969年离婚。

金正日第2任妻子成蕙琳

成蕙琳1937年生于韩国。其父是韩国庆尚南道昌宁世代名门的第3代独子,因信仰共产主义迁居朝鲜,却被当作“阶级敌人”迫害。1955年,成蕙琳从平壤艺术学校毕业后结婚,之后进入朝鲜戏剧电影大学,并毕业于导演专业。此后,她逐渐成为朝鲜最出色的女演员,但因“出身”不好,演员等级无法提升,也没能入党。

1968年7月18日,成蕙琳与金正日在白头山首次相遇。据说因成蕙琳长相酷似金正日早逝的母亲金正淑,金正日对她一见钟情。1969年3月,两人开始同居。之后金正日与原配洪一茜离婚。成蕙琳也与丈夫李平离婚,当时两人已育有一子一女。

当时,金日成反对儿子与成蕙琳这桩婚事,理由有三:一是电影明星不适合“第一家庭”;二是成蕙琳来自韩国,社会关系复杂;三是成蕙琳已有过一次婚姻,而且育有子女。由于金日成的干预,成蕙琳无法以金正日夫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场合。

金正日与成蕙琳生下了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后来,成蕙琳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于上世纪80年代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疗,此后她一直居住在莫斯科,直到2002年去世。

金正日第3任妻子高英姬

高英姬是金正日第3任妻子,也是金正日最小的儿子——金正恩的母亲。

高英姬是一名舞蹈演员,1953年生于日本东京,后来随父母迁往大阪,1960年又移居朝鲜。

高英姬的父亲是朝裔,生于韩国济州岛,后来成为日本著名的柔道选手,还曾为金日成表演过柔道。

上世纪70年代中期,金正日在父亲金日成举办的一个晚会上,见到了高英姬,陷入热恋。

高英姬的个人情况与成蕙琳相比,其实差不多。高英姬也是演员出身,而且社会关系也很复杂。不过,因高英姬随家人从日本回朝鲜定居,属于“爱国侨胞”之列,而且高英姬比金正日小11岁,不像成蕙琳比金正日大6岁,何况高英姬未婚。所以,金日成对儿子这桩婚姻未加反对。

1998年,高英姬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她拒绝接受医生的建议切除一个乳房,而只接受化疗,结果5年后乳腺癌复发。2004年,她赴巴黎接受治疗时去世,终年51岁。

高英姬被一些人认为是金正日此生中的最爱,对金正日的战略决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金正日第4任妻子金玉

在高英姬过世之后,金正日又迎娶了比他小22岁的金玉。

金玉生于1964年,毕业于平壤音乐舞蹈大学。据金正日厨师、日本人藤本健二描述说,20多岁时的金玉“皮肤白皙,脸型小,身高158釐米,身材很出众,长得像日本女星宫泽理惠。”

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金玉担任金正日的“技术书记”,负责照顾其健康。

据传2008年年中,金正日身体状况恶化,2008年底至2009年初有所恢复后,两人正式结婚,并生下一子。之后金玉不断在多个重要场合亮相。

婚后的金玉不再是单纯的夫人功能,事实上她还在辅佐金委员长处理国政。2000年10月,朝鲜国防委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作为金委员长的特使访问美国时,金玉也以国防委课长的身份随同访美。2006年1月,金正日访华时,金英淑也作为国防委课长随行。据悉,期间朝方还特意向中方介绍说,金玉“是课长也是夫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玉有可能被解除一切职务。而金玉的父亲、劳动党财政经理部副部长金孝,已被解除所有职务,不排除政治肃清的可能。也就是说,金正恩为构筑自己的亲政体制有可能“驱逐后妈”。

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

2009年,朝鲜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结与李雪主结婚。李雪主于1989年生于咸镜北道清津市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清津市大学教授,母亲是妇产科主任医师。

李雪主曾就读于平壤金星第二高等中学,毕业后赴中国留学,专攻声乐专业。图为2003年3月,李雪主在金刚山地区出席一项有朝鲜和韩国少年共同参加的活动。

李雪主婚前曾在金日成大学进修半年,后来又进行了半年特训,以胜任“第一夫人”身份。

2012年7月24日,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视察绫罗人民游乐园。

2012年7月25日,金正恩与李雪主出席平壤绫罗人民游乐园竣工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