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楼坍塌3死12伤 一对石狮救5人性命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近日,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国际商品交易大厦一楼水泥挑檐发生局部垮塌,伤及檐下部分避雨人员。当地官方微博发文声称,事故造成3死12伤。据介绍,坍塌现场有两只“石狮子”刚好顶住了塌下来的水泥板,5人幸运躲过一劫。

大陆媒体报导,7月18日11时45分许,位于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2039号的一栋7层高的大楼发生坍塌,一楼招牌是工商银行,4楼是“罗湖人才市场”。坍塌的是二楼的钢筋水泥结构的挡雨篷,事故中全部折断砸到地面。

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士多店的老板介绍,当时正在下雨,门口5米处是一个公交车站台,由于太挤了,有几个人跑到大楼门外的走廊避雨,也有部分人正在从一楼大堂进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眼前已是一片废墟。

开始一两分钟,废墟下不断传出惨叫声音,慢慢就平静了。

不久,一名30多岁男子的尸体被救援人员挖了出来,经医生检查,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随后,一名20多岁的男子被抬出,男子呈半昏迷状态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报导,消防员接警后到场后半个小时就救出了5男2女,其中一名男子已没有生命气息。直到当天下午13时17分才救出第8名生还者。

消防人员介绍,坍塌现场南面是工商银行的大门口,相隔五六米左右的两只“石狮子”刚好顶住了塌下的水泥板。消防员破拆打开救援通道后,从这里抬出了5名幸存者。

北面水泥板撞到地面后折断成两半,形成一个“V”字形,直到下午14时30分和15时20分,才分别救出第9和第10人,但两人均已死亡。

18日傍晚18时许,罗湖区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时尚罗湖”发文称,至18日18时许,事故造成3死12伤,其中9人留院观察,3人伤势较重住院治疗,生命体征稳定。

涉事大厦4楼的物管处李姓经理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6日物管人员就发现在工商银行外的挑檐处有裂缝,“有漏水,工行也发现了”。没想到18日还是发生了整体垮塌。

据介绍,事故原因为是挡雨篷支座部分钢筋有锈蚀,暴雨时钢筋发生破坏导致一楼挑檐局部垮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