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节《不能戳的秘密2》夺大奖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台北电影节颁奖典礼昨天晚间(19日)在台北中山堂举行,最佳男女主角由郊游的李康生和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分别拿下,而今年的百万首奖则是由记录片《不能戳的秘密2国家机器》抱走,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由记录片夺得此奖项。

颁奖人陈国富:“百万首奖得主是不能戳的秘密2国家机器。”

这是导演李惠仁为了揭发国家隐匿禽流感疫情所拍的记录片

独立制片导演李惠仁:“也许对独立的媒体人,独立的记录片导演来讲,这笔钱其实是非常重要的,那我们也愿意,原本可能是我们必须要去做很多打很多的工,赚很多的钱继续拍,有了这笔钱我相信,农委会我来了。”

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连续第五年由记录片获得,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大奖由郊游的李康生和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分别拿下,而最佳导演则是颁给了冰毒的导演赵德胤。

而在颁奖后的主席交接中,张艾嘉和李烈互相拥抱,传承台北电影节的精神。

2014台北电影节主席张艾嘉:“给大家介绍我们下一任的主席,他是我想大家都会觉得他是,最棒的一个人选李烈小姐。”

知名制片李烈:“我希望我可以沿袭,艾嘉的,之前为台北电影节设定的一些例子跟方向继续做下去,然后让台北电影节可以更年轻、更活泼、更国际化。”

好看、开心又令人感动,李烈为这次台北电影节写下注脚,也表示将沿袭张艾嘉的方向,继续为观众发掘好电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