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18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18日

提要
马航客机乌俄边境被击落 298人罹难
恸!两次马航事故 妇人失丈夫、好友
新唐人电视台 列台北电视节参展名单
林书豪返台记者会 说中文不再是问题

马航客机乌俄边境被击落 298人罹难

新闻头条带您来看,就在台湾昨天夜间,一架马来西亚航空波音777航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地区遭击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现场惨不忍睹,其中有过半乘客是荷兰 人,80人是孩童,我们乌克兰记者安娜原本要报导当天稍早军机遭攻击事件,但随后又传出这起不幸的新闻,请看来自乌克兰的报导。

空难现场,惨不忍睹,飞机残骸、物品散落一地,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了至少100具尸体,而飞机残骸的散落直径长达15公里。

这架客机从雷达萤幕消失时的飞行高度约为1万公尺,坠毁在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交火的地区。而同一天稍早,媒体才正关注这个区域,军机遭击落的消息。

乌克兰记者安娜:“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军机发射导弹,击落一架正在乌克兰领空执行任务的乌克兰空军苏-25战斗机。”

据了解,马航MH17班机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玻,在飞过乌克兰上空时失去联系。乌克兰判定,马航是被亲俄叛乱分子的对空导弹击中。

乌克兰外交部判定,马航客机是遭到俄罗斯移动式山毛榉飞弹系统(Buk Missile System)击落。山毛榉射程涵盖范围约4~30公里。不过,反叛军却辩称,他们的飞弹射程没有那么长。

机上全数罹难的298人,来自荷兰、马来西亚、澳洲、印尼、英国、德国 等9 个国家,半数是荷兰籍,还有80名儿童。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恸!两次马航事故 妇人失丈夫、好友

半年内,马来西亚航空接连发生两起意外,一位马来西亚妇人先是在3月MH370客机失踪事件中失去丈夫,这次飞机遭射坠毁,再失去好友,另外,这艘班机上有108位爱滋病研究专家,有舆论质疑,马航是不是为了省油,才走这条危险航线,今天傍晚时间,马来西亚也召开了记者会回应。

马来西亚航空在半年内发生两起意外,先是3月8号,马航MH370客机离其失踪,接着MH17客机遭射坠毁。一位马航机组人员的妻子先是在3月的事故中失去丈夫,这次事故再次失去好友。她伤心的说,“我的泪还在为丈夫流,现在换我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机上还有多名爱滋病研究人员,包括目前治疗爱滋病的“鸡尾酒”疗法催生者之一,荷兰学者朗吉(Joep Lange)。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 廖中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也说,飞机穿过的领空没有受到限制。”

近来,乌克兰东部近几个月来战火连连,几天前才有运输机被击落。外界质疑,马航MH17是为了省油抄近路,才选择了这条航道。对此,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 廖中莱:“在亚太航空公司协会的16家航空公司中,有15家都飞这条航道经过乌克兰。欧洲的航空公司也飞同一条路径,经过同样的领空。/在最后一分钟,没有指示给MH17的机长,要他改变飞机的航道。”

17号马航MH17被击落之后,18号乌克兰政府宣布,将乌克兰东部设为禁航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新唐人电视台 列台北电视节参展名单

在外界瞩目下,文化部今天(18日)公布电视节审查结果,包括新唐人电视台在内的,36家媒体业者,获得参展资格,由于日前文化部今年修改参展规定,遭质疑是技术性拦阻新唐人参展。今天,新唐人除了感谢文化部挺住台湾民主自由,也谢谢所有海内外民众对新唐人的支持和声援。

台北电视节审查结果出炉,新唐人电视台名列其中,获得免费参展资格。文化部用名单扫除连日来外界的疑虑,新唐人也感谢这段时间所有的支持声援。

新唐人频道发展暨法律顾问 王凤兰:“对于文化部能在最后关头,选择坚守台湾的民主言论自由,及多元文化价值,我们感到欣慰,但我们更期待的是,未来文化部不会再有任何,损及台湾民主言论自由,及多元文化价值的举措发生。”

老外看中国脸书,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感谢文化部作出这个决定,也谢谢网友们,“没有大家的关注和声援,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再次谢谢每一位帮我们写信、每一位帮我们转发分享的网友,我们9月台北见!”

而9月中预计参展的新唐人优质节目,包括新唐人3D原创动画,4月才在美国休士顿国际影展,摘下“电视节目儿童类”金奖的《天庭小子──小乾坤》,还有网路爆红节目,以西方观点幽默分析中国时事的《老外看中国》,届时也能在电视节现场,看到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的风趣身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姿吟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林书豪返台记者会 说中文不再是问题

NBA豪小子林书豪回台了,原本要在17日晚间8点抵台的林书豪,受到班机延误影响,直到夜间11点54分才抵台,今天早上林书豪召开返台记者会,用中文,和好久不见的球迷们打招呼。

林书豪今天上午招开了返台记者会,首次以湖人队球员的身份跟大家见面,在问到转到湖人队之后,有没有特别期待跟哪些球员合作时,林说豪说到。

NBA球星 林书豪:“跟Kobe跟Steve Nash,我指的是 他们都是家喻户晓的球员,我觉得Kobe可以教我很多不同的东西,他赢了五个冠军,所以我要学很多东西,然后Steve Nash是全NBA首屈一指的控球后卫。”

对于大家都很好奇的林书豪新背号到底是多少,他在记者会也再次做出了回应。

NBA球星 林书豪:“我的号码还没有决定,我知道现在很多球迷在猜,可是我真的还没有决定。”

林书豪每次次来台湾,中文都越说越好,无形中,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NBA球星 林书豪:“现在比较舒服,因为我可以讲中文,我新来的时候需要翻译,然后我就是,比较害羞,因为我,可是现在我每天上中文。”

他希望未来在三分球、防守方面有所提升,并且练好抛投,林书豪目标是三分球命中率能突破4成。也让我们期待他能够在湖人队,掀起新的旋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7月18日台湾速速看

76938份连署支持 黄景泰宣誓选到底!

不顾被国民党撤销提名,基隆市议长黄景泰 18日端出,7万6938份支持他参选基隆市长的连署书,证明自己实力赢得选举,他说,他不会对国民党撤销提名一事提告,但他预料自己将会被起诉,相信基隆市民会用选票还他公道。

王建民落脚白袜3A 背号40

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在台湾时间14日行使逃脱条款,离开红人队,今天凌晨正式登录在美国职棒芝加哥白袜队3A夏洛特骑士队官网的球员名单中,背号40号。也是继纽约洋基、华盛顿国民、多伦多蓝鸟、辛辛那提红人之后,效力的第5个大联盟体系。

总统府:周美青赴日行程仍暂缓

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前往日本行程仍暂缓;至于是否到日本九州,总统府说,目前尚未有这项规划。

0比6大逆转胜韩国 中华少棒小马封王

中华少棒队赢得小马联盟亚太区冠军,将在8月初进军世界赛。今天在第1局就陷入0比6的困境,但是小朋友坚持“放不放弃”的队训,在5、6局轰出1支2分全垒打,单场双响炮,以11比8力克地主韩国队。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OLED照明商机无限 台厂结盟拼创意

您知道吗?现在人人手上的智慧型手机,它的面板材质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已经成为新一代的照明设备,从镜子、灯饰到各种家俱,用途广泛,而今天工研院举办记者会,宣布成立OLED照明联盟,希望打破台湾业者代工思维,抢进创新工业,力拼国际。

轻薄如同精雕细琢的艺术品,手靠近挥舞就会自动启动呈现不同光芒与色泽,散发如同太阳光的温暖色泽,这就是以OLED为基础的新一代照明灯具。

工研院电子光电研究所所长刘军廷:“我想OLED照明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光的品质,因为它的光谱是跟太阳光最接近的,它所用的材料在大自然里面是可以被完全分解的。”

OLED也就是有机发光二极体,除了广为人知的利用在3C显示器上,更于具备透明、软性材质、与多元化尺寸的特性,举凡镜子、家俱、甚至是窗帘,都可以广泛利用,而根据国际市调机构的调查,2020年全球固态照明元件的市场,OLED就占四分之一以上,达到56亿美元,成为下一代台湾新兴的兆元产业。而曾任上海世博台湾馆首席设计总监的袁宗男直言,关键就在于创意。

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袁宗南:“当然我们慢了韩国五年、慢了欧盟大概八年,但是,你要知道他们所谓的元件还是台湾的那为什么这时候台湾不起来,你再不起来,再停个五年,又像LED一样,被大陆整个摸走,整个抱走,那你台湾剩什么,创新才是台湾唯一要走的路。”

东台精机董事长严瑞雄:“OLED照明它是在增加新的应用,那这新的应用,它事实上是在创造它的Value,以后它不是用Cost Down(降低成本),它的成长会来自创造Performace,创造Value。”

打破只从制造业本位出发的迷思,工研院结合业者成立OLED照明联盟,希望不只是技术上的垂直整合,更希望结合多领域的加入,推动OLED照明产业发产。

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袁宗南:“垂直的已经有人连结了,我们再来水平的吧,我们开始接触每个,工业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师,灯光设计、灯具设计,这一块整个结合在一起,这样台湾是不是有创新的思维了,而不是OEM、ODM的思维了。”

工研院表示,透过多面向整合,OLED产业的发展将可望缩短两到三倍,未来将建立OLED照明小量生产试验平台,提供业者进行设计规划,开发更具性价比的照明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日本办公室节能设备展 照明太阳能吸睛

看完台湾的照明商机,我们带您前进日本,东京办公室节能照明展,有多项创新发明,请看我们来自日本的报导。

结合了办公室设备与服务的综合展览会,在台场的东京国际展示场盛大。除了媒合买家卖家。各家厂商推出的节能设备,可说是展览亮点。

来看看这面可让自然光透进,取代人工照明的反射板。

MATERIAL HOUSE社长 新井秀雄:“因为白天太阳光增加许多,不用电灯来照明,而用自然光,来达到节省电力,达到节能。”

而金属板特殊的视觉效果,还能让平坦的天花板,变成圆顶。目前这种节能反射面板,已经普遍被采用在办公室建筑,学校和休息站等公共场所。

福岛核灾后,日本全国50多座核电厂停止运转。不过深入家庭及公司的节电政策,让日本安然度过缺电危机,也让日本国内的太阳能市场,蓬勃发展。

株式会社コクホ─システム営业部部长久野修:“因为装在屋顶上,有隔热效果。建筑物里的室温可以降一度。冷气的效果也会变好。最后也和节能连上关系。”

现在,许多家庭都安装了太阳能板,除了节电,还可带来一笔小收入。

株式会社コクホ─システム営业部部长久野修:“日本以太阳能发电普及政策,发出来的电不是被使用在各建筑,由电力公司全数买去。是这样的制度。”

随着日本将迎来炎热夏天,更多充满巧思的节能发想,也将陆续上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7月18日财经100秒

马航坠机冲击 欧美股市下挫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坠毁在乌克兰,而且传出可能是遭击落,引发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可能升高的忧虑,欧洲股市收盘前跌幅加大,美国股市也闻声下挫。道琼指数收盘重挫逾百点,标普创3个月来最大跌幅。

阿里巴巴推迟纽约上市时间表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的美国上市案,将会延到9月1日北美劳动节之后才会进行。路透社则说,阿里巴巴公开说明书中承认,包括马云在内的公司领导层扮演了很多角色,无法保证他们的行为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

再爆炒股 第一金:全力配合调查

第一金投信前、现任共两名员工,疑似在2011年到2012年间涉及违反投信投顾法等行为,遭检调单位搜索调查,第一金与第一金投信已提供相关资料,配合调查程序。

研华携上银 合攻机器人

看好机器人产业发展,台厂积极追赶!研华董事长刘克振透露将与上银宣布策略联盟,表示研华生产控制器,上银生产机器人本体,以面对日德强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公共自行车夯! 台中iBike一百辆抢先体验

在台中市区骑着单车漫游,不过台北市的UBike怎么会来到台中呢,原来,台中市赶搭公共自行车风潮,合作厂商也跟台北市一样,目前规划市政大楼、秋红谷、逢甲大学共3站100辆,让台中市民抢先体验。

台中市交通局长 林良泰:“我们在今年年底以前,会有20站,到了2年之内,会有60站。”

看好公共自行车带来的绿色效益,不少县市投入自行车的公共建置,像是第一个启用City Bike的高雄市,从2009年3月到今年4月,提供7000辆脚踏车、155站,超过450万人次租借;台北市的Youbike微笑单车,6年来也有163站、超过2050万人次租借,并在2013年和新北市的NewBike整合,今年7月起动的彰化县,也将和台中市iBike合作,推出甲地借乙地还,前30分钟免费。

解说人员:“这样子推进去,推进去之后就是还车成功了。”

台北市和新北市租借前30分钟也是免费,而且系统都通用,高雄则是前60分钟免费,但系统却和其他城市不同,面对全台掀起公共自行车风潮,未来跨县市整合,或许也是成为绿色城市的重要考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