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空中管制抓郭伯雄 两网民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 近日中国网路上疯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造成上海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7月20日,大陆警方分别在北京和海南拘捕两名网民,声称他们涉嫌在网上编造“上海空中管制为抓人”的谣言。

连日来,网路疯传,中共针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同级别的另一只军中大老虎郭伯雄已收网。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据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南京军区采取空中管制而导致航班取消或延误。

7月15日,有中国网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别曝料说,上海航班取消据称是因为郭伯雄化妆成女性欲出逃失败。

还有网友在微博帖文说:“某国高级将领化妆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其级别与不薄相当。知猜不乱讲,他是大人物。该网友还在微博中还附上一张恶搞郭伯雄戴假发的照片。”

除网友曝光郭伯雄出逃化妆未果的消息外,还有海外网友“樵夫”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是了解到习近平王岐山要对他采取控制措施之后准备溜之大吉的。如果郭伯雄成功化妆出逃,将会产生极其巨大的社会政治影响,绝对不亚于王立军逃到美国领事馆。

7月20日,喉舌新华网​​引述中共公安部门消息称,随着中共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近期有个别网民蓄意编造一些混淆视听谣言。经查7月15日,北京马姓网民、海南裴网民先后在新浪微博编造发布:对XXX实施抓捕;北京到上海上空已经军事管制;上海进出港航班全面延误,是因为在抓某人等。

警方根据举报,对两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作刑事拘留,并对37名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网民作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谣言”往往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

7月17日晚间,中共“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也曾通过新华网发声,对31家网站给予关闭整改处罚。

时政评论员黄金秋指出,比如说最近传说的郭伯雄要出逃导致京沪航班延误,以及曾庆红、宋祖英被抓,贾庆林在内蒙被控制等等消息。都是因为政府公开性、透明性不够,网民得不到各种信息,所以才互相传播。

黄金秋表示,网路上流传的很多信息,虽然被中共当局说成是“谣言”,但是这些所谓的“谣言”最后往往都变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

黄金秋:“从最开始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到后来薄熙来的事情,包括他老婆杀害英国人的事情,包括后来周永康政变的事情,现在看起来都是一步一步的被证实,包括那么多官员的​​贪腐,最开始都是作为谣言。最终被查处之后,证实了这些所谓的谣言最后都是真实的。”

黄金秋指出,有些事情总是捂着盖着,那么网民从不同渠道得到消息,也会互相印证,最后变成了一种变相的舆论监督,又被当局作为“谣言”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