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馆被炸内幕:关键问题中美都沉默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15年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为确保科索沃脱离南斯拉夫而独立,对南斯拉夫展开了长达78天的轰炸,5枚JDAM制导导弹击中中共大使馆,炸死3人,炸伤20人。有媒体指出,中美双方15年来,对这起事件都密而不宣,有其背后的真实故事。

1999年5月7日夜里,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突遭美军5枚JDAM制导导弹轰炸。中共当时对外公布,中方3人死亡,20余人受伤,令世界震惊,中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

中国民众纷纷围攻美国华驻大使馆。在北京,驻华大使尚慕杰和其他工作人员被困大使馆好几天。在成都和广州,愤怒的示威者试图纵火焚烧美国总领事馆。

令人值得寻味的是,美国为什么轰炸中共大使馆?中共到底做了什么?在关键问题(或方面)中美军方都选择了沉默。

有分析认为,15年前的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或有其密而不宣的原因;为彼此各自利益考虑,双方当时都不想公开“点明”这一事件背后的真实故事。

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黑幕

《前哨》杂志2011年2月刊发的文章揭示了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背后藏惊天黑幕。

1999年3月到5月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为确保科索沃脱离南斯拉夫而独立,对南斯拉夫展开了长达78天的轰炸。

当时,江泽民的桌上就摆着南斯拉夫的求援报告。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拒绝提供支持后,南斯拉夫转而请求中共,当时中共党魁江泽民批示:全力支持。于是,中共一方面公开向南斯拉夫运送物资,另一方面经过利比亚、秘密向南斯拉夫送去一批地对空导弹装备。

进入4月,南斯拉夫国防部、情报机构、警察总局等相继被美军炸毁。独裁总统米洛舍维奇秘密求江泽民,让南斯拉夫情报局的核心部门暂时藏入中共大使馆继续运作。出于独裁者的惺惺相惜心理,江当场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4月中旬,南斯拉夫情报局的三个核心部门秘密搬入位于贝尔格莱德的中共大使馆地下室。当时为躲避战火,各国大使馆纷纷撤出,包括俄国大使馆在内,而中共仍然有不少人留守在大使馆内。

4月下旬,情况更趋紧张。中共外交部请示:是否撤出大使馆工作人员?但江批示,为表示对南斯拉夫的支持,人员可以精简,但大使馆必须照常运作。

地下室至少14人被炸死被隐瞒

1999年5月7日晚,美军5枚JDAM制导导弹击中中共大使馆,一枚多弹头导弹准确命中中共大使馆,其中至少三枚弹头是从顶层穿透整个建筑,一直穿到地下室后爆炸。

3名在楼上的工作人员当场被炸死,在地下室至少有14人被炸死。中共后来在对美国的抗议会中仅提到了3名楼上工作人员的死亡,却只字未提地下室的十几个人。

对于美军导弹准确击中大使馆,有种说法,当时南斯拉夫想把击落的一架美军F-117战机的残骸送给中共研究,以帮助中共研发新型战斗机。部分残骸被存放在大使馆的地下室,不想该残骸带有卫星定位装置,引导美军导弹准确无误地击中目标。

事件发生后,中共虽然表达了抗议,但美国出示了南斯拉夫情报局就在中共大使馆地下室内运作的证据后,中共无可辩解,而江泽民则被认为是此事件的头号窝囊废。

更为严重的是,当时江已经与柯林顿建立了高峰热线,原计划准备与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因此也成为泡影,中美关系急剧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