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促关闭马航遇难者银行账户 免遭盗用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国际社会紧急呼吁MH17航班遇难者的家属,尽快关闭、冻结遇难者的银行账户、脸书等社交网络账号等。

荷兰银行协会7月21日发出声明,MH17遇难者在荷兰办理的银行借记卡(debt card)均设定为取钱需要密码,但信用卡(credit card)消费并非都有这一限制。声明说,协会已经要求各荷兰银行关注遇难者的银行账户动向,如果有被盗款,各银行将补偿遇难者家属。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持续有人曝光,MH17航班遇难者的个人信息被窃取,其银行账户、脸书等社交网络账号被盗用。有鉴于此,包括脸书、推特,不断有网友呼吁遇难者家属,尽快将亲人的银行账户、Paypal账户等冻结,关闭脸书、推特等各社交网络账号等。

另外,来自坠机现场的消息,遇难者随身携带的珠宝、首饰、贵重物品等已经被亲俄武装洗劫一空。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已经确认是遭山毛榉导弹击中。机上298人全部罹难,他们分别是193名荷兰人(含一名同时持有美国国籍者)、43名马来西亚人(包括15名机组人员)、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度尼西亚人、10名英国人(含一名同时持有南非国籍者)、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兰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