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现场遭乌叛军洗劫 遗体处置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表示,关键证据显示,马航MH17航班被俄罗斯提供给乌克兰反叛武装的导弹击中。他要求莫斯科对乌克兰亲俄武装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负责,并制止他们不当处理遇难者遗体。

克里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方面截获了有关俄罗斯把SA-11导弹运给乌克兰分离叛军的对话,并监视到俄罗斯6月运送武器的车队,其中包括150辆装甲运兵车、坦克和火箭发射器等。

乌克兰指责叛军阻挠国际调查人员进入坠机现场,并擅自将196具尸体移往安装冷藏设备的火车。还有记者披露,遇难乘客的信用卡等物品几乎被抢劫一空。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一批评乌克兰叛军对坠机现场处置不当。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毫无疑问,现场目前在俄罗斯支持的叛军控制下。对坠机事件负有嫌疑的亲俄叛军掌控现场,当然也不可能留下罪犯证据。”

阿博特还希望禁止俄罗斯领导人参与1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澳大利亚希望推动达成有约束力的联合国决议,要求追究责任人,保持坠机现场的完整。这项决议今天在安理会表决。

荷兰首相鲁特周日表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正与乌克兰分裂分子谈判,希望由乌克兰政府接管载满尸体的火车。他还称专家周一有望进入现场展开调查。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一架军用飞机今天从埃因霍温飞往哈尔科夫,送去设备和人员,以建立协调中心。”

这次空难遇难者中有2/3是荷兰人,全国各地周日为死难者祈祷。哈勒姆的圣圣巴夫大教堂为298名死者每人点起一支蜡烛。

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祖阿曼周日也启程前往乌克兰,希望就客机的善后展开讨论。

乘客家属则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表达愤怒,抗议乌克兰叛军对空难受害者遗体的处理方式,并指责俄罗斯要对马航客班上298人遇难负“最终责任”。

44名马来西亚人,包括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祖母,都在这架班机上。

这次事件是马来西亚今年遭遇的第2次打击。今年3月,搭载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