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1号登月45周年 珍贵照片回顾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45年前的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11号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四天以后的7月20日,宇航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与奥尔德林(Buzz Aldrin)成功踏足月球,完成人类首次登月壮举,正如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时所说的名言那样:“这是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阿波罗11号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阿波罗计划中的第五次载人行动,也是人类第一次登月壮举。从发射到回到地面,整个行动历时8天3小时18分35秒,而两位宇航员则在月球上待了21.5个小时。参与阿波罗11号行动的除了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外,还有一位指令舱驾驶员科林斯(Michael Collins),科林斯在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登月时,驾驶指令舱绕月环行,等待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完成登月任务回到指令舱并一起返回地面。

阿波罗11号的登月成功,实现了肯尼迪总统1961年5月25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时的承诺,即美国会在10年内“将人送上月球并让他安全返回”(I believe that this nation should commit itself to achieving the goal, before this decade is out, of landing a man on the moon and returning him safely to the Earth.)。

阿波罗11号发射时,现场吸引了一百多万民众观看,同时通过电视向全球实况转播,据估计观看发射直播的人数超过5亿;时任总统尼克松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观看了现场直播。

为了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45周年,国家航空航天局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也发表了许多介绍当年登月壮举的文章及照片,我们从中选取了一组照片以飨读者。

阿波罗11号发射升空

阳光下所见宇航员奥尔德林与登月舱及投影,照片由阿姆斯特朗所拍

宇航员奥尔德林在月球上行走,照片由阿姆斯特朗所拍

图文来源:雾谷飞鸿的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