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MH17能震醒世界吗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马航MH17坠机事件至今仍然谜团重重,华盛顿邮报发消息,希望这一事件能够震醒所谓的“实用主义者”等。

报导表示,自乌克兰发生亲俄武装在克里米亚半岛制造事端以来,奥巴马总统及其政府一直在推动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希望以此能够遏制俄罗斯不断扩大版图的野心,保护包括乌克兰、芬兰、克鲁吉亚等俄罗斯觊觎的国家。

然而,“实用主义者”对此并不完全认同,他们担心制裁俄罗斯会造成欧洲各国天然气供应的中断,同时让欧洲走出经济大萧条的步伐更加漫长,继而影响到全球的经济。

报导说,俄罗斯生产的导弹这一次袭击了民航客机,导致298条生命如此逝去,难道不足以震醒那些“实用主义者”吗?

瑞典外交部长在接受芬兰时报采访时呼吁俄罗斯:“停止宣传的手段,结束对分离主义者(亲俄武装)的全线支持,接受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拥有主权的欧洲国家。”

报导认为,马航MH17被亲俄武装击落的事件,让美国和欧洲的关系更加紧密,然而这一事件是否让美国人更加团结呢?

国会两党议员总是为不同的问题持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包括外交政策。报导认为议员们似乎并不是因为对事件的看法,而是纯粹是为了不妥协。马航MH17飞机上298条生命流淌的鲜血或许可以震醒糊涂的议员们,不要再做糊涂事。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已经确认是遭山毛榉导弹击中。机上298人全部罹难,他们分别是193名荷兰人(含一名同时持有美国国籍者)、43名马来西亚人(包括15名机组人员)、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度尼西亚人、10名英国人(含一名同时持有南非国籍者)、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兰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