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居民:TTC新巴士站是定时炸弹

为了让250辆新街车有落脚之地,多伦多公车局TTC计划于2016年开始在士嘉堡McNicoll Ave和Kennedy Road路段修建新的巴士总站,附近居民就担心,巴士总站设在居民区有如一颗定时炸弹,会带来种种危害和潜在风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大家看到我身后的这一大片空地就是TTC兴建新巴士站的地方,这个计划提出以后遭到了当地居民的极力反对,我左后方的这幢多层建筑就是孟尝阁长期护理院,大家可以看到护理院和巴士站之间的距离非常的近,所以很多老人都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67岁的冯阮芹和老伴住在孟尝阁4年半了,只一街之隔的巴士站在Go火车轨道旁存储18万公升的原油,对她而言好像一个定时炸弹。 

孟尝阁护理院住户冯阮芹:万一铁轨出事或者火车出事,就会大爆炸,这一烧就会烧的非常​​厉害,附近的护理员老人走不动的,有的坐轮椅,有的只能躺在床上,根本没办法走,一定会被烧死的。

84岁高龄的黎女士担心,高密度车辆进出产生的废弃和噪音威胁老人的健康。

孟尝阁护理院住户黎女士: 每天凌晨4点就开车了,那时候就是我们睡的最好的时间。

TTC打算在这所士嘉堡华人教堂与其停车场之间辟一条新路,而巴士的出入口就设在这条新路上。

士嘉堡华人浸信会教友 潘桂兴:。 。 。很危险也很不方便。

而面对如此大的反对声音,TTC就强调,买下这块地用于建巴士站是合法的。显然,周围的居民并不买账。

反McNicoll巴士站联合会代表陈瑞莲:合法不一定是正确的,合法不一定符合道德规范。

39区市议员候选人Patricia Sinclair说,实际上TTC有其他选择,完全可以不设在居民区。

39区市议员候选人Patricia Sinclair: 我们已经向TTC提出四个选项,TTC原计划是在Steels 和Markham建巴士站,而处于交界的Markham路是很好的巴士终点站。 

新巴士站​​附近的老年公寓雅乐居,碧濠居,加上学校和日托中心等成立了反McNicoll巴士站联合会,迄今已收集到3千份请愿,准备递交TTC.

我们联系了TTC,得到的回应因为相关环境评估报告还未出台,所以今天不便接受媒体采访,而公众可以在本周三的TTC会议上了解该报告的详情,届时我们也会做后续报道。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