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航班再次出现异常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一周前(14日),因南京军区采取空中管制,导致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取消或延误,从而引发关于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妆潜逃被抓的传言。日前,大陆再次出现北京和上海大量进出航班取消或延误的诡异现象,引起网民的揣测。

21日北京上海航班再次出现异常

据陆媒报导,7月21日上海虹桥机场多架次航班被取消,同时还有大部分航班延误,导致大批旅客滞留机场。中共官方的解释称,上述情况是由于“其他空域用户使用”而造成,但未解释为何突然出现“其他空域用户使用”。

首先是21日上午杭州飞北京的航班多数出现延误。另外,当日从萧山机场飞往西安、大连、沈阳、厦门、重庆、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也出现延误。截至下午4点30分,萧山机场延误航班前三位的是北京、 深圳、广州。

随后,7月21日18:55《中国广播网》报导称,21日宁波机场也出现大范围航班延误,至少有60多趟进出航班延误、17趟航班取消。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官网公布的进出港航班信息显示:21日广东深圳、广州飞宁波航班大面积延误,部分班次取消;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误,部分北京、石家庄、长春等地航班取消。

7月21日夜,不仅北京大量进出航班取消或延误,甚至有新加坡飞北京航班临时被迫返航而停降香港。

据 《大纪元》报导,新加坡周女士的先生7月21日搭乘新加坡至北京航班SQ806。飞机于北京时间下午16:50准时起飞,本应晚上23:00到达北京。但晚 上大概11:40分,他先生打电话告诉她,飞机已经飞到中国上空又突然返回,目前停在香港机场,乘客都在飞机上等,不允许下飞机。

周女士表示诧异,从新加坡飞机起飞到香港一般航程只需要4个小时,这意味着她先生的航班在空中多绕了近3个小时折返香港。

《大纪元》记者7月22日凌晨2:30左右查阅大陆航班实时起降信息显示:广州飞上海的28个航班取消;上海飞广州的21个航班取消;北京飞上海的25个航班 取消;上海飞北京的35个航班取消;北京飞广州的3个航班取消;广州飞北京的3个航班取消,3个航班返航,3个航班备降。

中共官方:航班异常与六大军区实战演习有关 网友质疑

目前,中共官方解释称,近日的航班大范围延误和近期上海地区有重大活动有关。报导并称,中共六大军区正展开为期3个月的实战演习。因此,从7月21日起一直到8月15号,上海机场都会有持续航空管制,预计活动期间民航通行能力降低75%。

对此有网友质疑说:“这事件、理由让人疑云丛生。 1、在北京和上海之间搞空中军事演习,这事儿前所未闻。 2、就算要搞军演,怎么会毫无预告突然逼停国内最繁忙的商业航线?不但惹群众不满,损失也巨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有网友愤怒地表示:“说取消就取消啊算都是霸王条款有没有人性啊。”

还有网友评论说: “周永康案宣布在即,现在局势特别紧张。难道是江派军中铁杆要发射导弹炸飞机。以此来威胁习近平住手?”

有网友表示,全部航班晚点,那是多大的动作。军演不应该也不可能放在京沪这条线上,感觉反正有事,你懂的。

也有网友调侃说:“上海在翻江倒海?在演宫廷戏?”

对于前述蹊跷现象,时政评论员黄金秋曾指出,各种传言的诞生,都是因为政府公开性、透明性不够,网民得不到各种信息,所以才互相传播。

黄金秋表示,有些事情中共当局总是捂着盖着,那么网民从不同渠道得到消息,也会互相印证,最后变成了一种变相的舆论监督,又被当局作为“谣言”来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