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意识高 豆奶身价涨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紫吟编译报导)随着人们健康饮食意识的提高,被营养学家誉为“绿色牛奶”的豆奶,已经成为是21世纪“餐桌上的明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也令其身价倍增,相比之下,美国牛奶加工业者的股价表现则成悲惨状。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着近90年历史的美国奶制品业巨头Dean Foods Co.,一年多前分拆旗下Silk植物奶与Horizon有机奶事业,将这两个品牌组成独立的新公司White Wave Foods。

在过去的12个月中,White Wave股价上涨62%,Dean反而下跌17%。White Wave的市值已经是Dean的三倍以上。今年一季度,White Wave的纯收入达到3200万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3以上。

要使消费者回复到以往的消费习惯是相当难的,农作物投资公司Arlon Group的分析师奥森韩德勒(Ryan Oksenhendler)表示: “要阻挡美国牛奶消费需求降温的趋势很困难。”

随着美国消费者舍牛奶转而拥抱植物奶,White Wave的获利与营收将持续攀昇,相对而言Dean则受需求下滑与原物料成本上涨的双重拖累而出现亏损。

尽管有海外市场特别是亚洲、中国大陆市场对奶制品需求的大增,但整个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却是不容乐观,目前,豆奶、杏仁奶、椰奶渐取代牛奶,美国人均消费牛奶近年来也一直成萎缩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