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互联网报告 社交媒体逆增长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日前,中共当局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表示手机上网用户首次超过电脑用户,而且提到之前活跃的社交媒体出现逆增长的情况。有大陆网友表示,这与中共打压互联网媒体有关。

21号,大陆“互联网路信息中心”,发布第34次统计报告。

报告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亿3200万,其中,手机网民规模5亿2700万,比前一年上升1.1个百分点,手机使用率达83.4%,首次超越传统电脑80.9%的使用率。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用)手机,方便嘛,电脑国保能查到IP,手机的话人人都有手机,电脑的话,他(国保)就等下来抄你的家。我们好多人都是这样的,尽量的不用电脑。”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社交网站用户规模为2亿5700万,比去年下半年的2亿7800万下降了7.4%。用户规模和使用率持续下滑。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以前,在中国国内社交媒体上发言比现在还是要自由一些,现在因为控制太严厉,所以很多人感觉到用社交媒体交流非常的压抑,所以干脆就不使用了。”

今年上半年开始,中共当局出台了多种条例打击所谓网路谣言,例如,“薛蛮子”等多位微博“大V”名人,被当局以各种问题抓捕关押。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表示,信息、网路不能自由的交流,阻碍了中国进入信息自由的社会,对中国的发展也不能起到好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