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经理辞去10万高薪改当清洁员捡垃圾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曾经是封装测试厂经理的赖银炫,在新竹科学园区工作快19年,月领10万,但工时长压力大,让他的身体病倒了。他毅然辞去高薪,改当清洁队员。

民视新闻报导,新竹县宝山乡一名清洁队临时员赖银炫,他原本是竹科月入10万的主管,但科技业工时长,常常一天喝不到一口水,尿酸长期囤积成严重的痛风石,扭曲了他的四肢,甚至成了身障人士,没了健康的他毅然放弃高薪,改当清洁队员,靠着扫街,捡垃圾流汗排毒,月入只剩2万5的他,却也捡回了健康和彩色人生。

长年欠缺喝水、排尿,尿酸在手脚关节处堆积成痛风石,不但腰不能挺直,双膝也只能弯到30度,双手变形,医生甚至直接开证明让他领身障手册。妻子劝他放下辞职。

一年多前,他应征宝山乡公所清洁队临时员,薪水虽然只剩下高薪时的1/4,但他形容自己像重获新生。体会到人生不只是赚钱,没了健康,什么都没了,赖银炫的割舍高薪,却找回健康,让他的人生从黑白变成彩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