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裕元鞋厂上千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广东珠海裕元鞋厂,因一直没为员工补缴社保及缴纳住房公积金,21号上午,上千工人罢工堵路抗议,造成交通大堵塞,当局出动上百警察戒备,官方和厂方都宣称社保补缴工作正在进行中,暂时平息了这场罢工。

据网上消息:上午8点30分左右,珠海市明珠南路裕元鞋厂上千员工因公司一直不肯为员工交纳住房公基金,公司给员工买的保险也是临时工保险,公司员工多次与公司领导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跑到公司大门外的105国道堵车,希望引起关注。上午十点半左右,市、区相关领导和上百名警察到现场,员工被劝回公司。

该厂员工孙女士:“公司有没有给员工缴足额的社保以及住房公基金,我们根本都不知道,希望公司尽快缴齐。”

厂方曾在5月份承诺,从7月份开始进行补缴,并帮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但厂方并未按照承诺兑现。另外还传出中山裕元鞋厂出了一条新政策,非中山户籍员工不得以辞工为由提取公积金,因此珠海裕元厂工人担心珠海效仿此做法,导致罢工。

该厂员工孙女士:“很多老员工即将退休,养老金将受到影响,我们这厂现有员工大约五、六千人,社保问题多少人受到影响还不知道。”

罢工事发后,官方部门通报称7月21日上午,珠海经济特区裕元工业有限公司,因部分员工听信谣传,误以为公积金和社保政策将会调整,发生劳资纠纷事件,小部分员工停工。

裕元为台商宝成旗下企业,为MERREL、阿迪达斯、耐克等全球知名品牌代工,4月份东莞高埗镇的裕元鞋厂4万人罢工半个月引全球关注,同样是社保未缴足额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