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吐槽 被中联办逼签反占中协议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在香港留学的大陆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吐槽,去中联办办理学习证明,被逼迫签署“反占中”协议书。

香港主场新闻7月22日报导,一名中国大陆籍的留学生在互联网上诉苦:“碰到了点90年代居委会管事儿大妈的嘴脸!”他吐槽,按规定到中联办办理学习证明时,被告知必须签署“反占中”协议后,才能办理学习证明。而这一学习证明是在港升学、读书办理身份所用的必须证明。

无独有偶,香港苹果日报揭露,中联办不仅逼迫所有内地学生签署“反占中”协议,还要求部分学校教职工必须签署“反占中”协议,否则开除。

报导引述一名观塘福建中学教职员家属的话,指该教职员工收到签名表格,被逼迫签字。因担心拒绝签字会被学校“秋后算账”,所以违心地签了自己的名字。不过该校校长林建华否认有这件事情。

香港民阵发起的要求真普选的占中运动,日前获得80万余人的签名、投票支持,引来北京当局的恐慌。之后,香港中联办组织其下辖的各红色社团,发动“反占中”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