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肉殃及洋快餐触目惊心 中国人见怪不怪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中国的食品丑闻层出不穷,现在连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以及星巴克咖啡也被拖下了水。大陆媒体近日披露,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过期甚至发霉的肉类原料再加工之后,出售给不少洋快餐如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而消息传出后,大多数大陆民众的反应是:不震惊。

在曝光的电视节目中,掉在地上的肉被捡起来扔回生产线,过期的鸡肉被篡改了保质期继续加工,霉变发绿的牛肉照样被做成了牛肉饼。

而这些肉制品的买家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达美乐等多家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就连星巴克都没能逃出丑闻影响。

现在,福喜食品公司已经被查封,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以及麦当劳也在周一向中国顾客发出了道歉声明,并停用了福喜供应的肉制品。

事件曝光后,大陆官媒一面倒的掀起对国外快餐的讨伐声浪。但对于已经见惯毒食品的中国人,反而显得比较平静。

食品安全数据分析公司CEO徐亚峰:“他们可能更是一个受害者,受伤者,他们作为一个企业,如果真知道有这种事情,肯定是去做些监管。但是,可能是他们这种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没有处理的很细致,或者是流程不是很到位。”

上海市民薛博文:“感觉还是可以吧,因为毕竟中国在以前的时候出现过类似情况,包括苏丹红的事件,所以我个人感觉再发生这种情况,也不是很震惊,就是感觉理所当然吧.”

此次出现问题的上海福喜公司,母公司是位于芝加哥的美国福喜集团,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个食品加工厂。福喜集团在周一向顾客和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全力配合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