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游戏大会 展未来教育新理念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研究显示,人们在放松的情境下学习效果最好。目前将游戏与教育结合的市场发展迅速成长,日渐成熟。一起来看看由全球游戏教学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游戏教学研讨会的现况。

不用花大钱建解剖实验室,孩子们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看到海星的器官构造,这是电脑游戏教学创造的新趋势。

7月22至24日,全球超过两百位游戏领域顶尖学者专家和业界代表,参加了在南加大举行的第四届教育游戏大会。

教育游戏协会执行主任Sue Bohle:“从老师、研发工程师到教育界人士等,我们希望聚在一处分享经验,从研发和评估的角度改良游戏,好让学习教育游戏持续发展。”

据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教育游戏最大的市场在北美,有近四亿两千两百万的利润,其次是西欧,获利也有一亿一百多万。

教育游戏协会执行主任Sue Bohle:“中国是游戏购买户,并将是未来五年成长最迅速的市场。”

但他们发现中国人比较不愿意付费购买应用程式,且常要求厂商提供原始程式码。

专家预估,到2018年时,亚洲会取代西欧,成为全球第二大教育游戏市场。

洞察环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Tyson Greer:“教育游戏被用在健康、公共安全,还有学习更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这是教育游戏使用最多的部分。”

此外,教育游戏也被用在员工或军事训练等领域,除了能提升学生的兴趣,也能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理解课程内容。

近年来,有许多学区购买平板电脑作为辅助教学工具。

洞察环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Tyson Greer:“有些公司将平板电脑和教育游戏绑在一起卖。”

他们相信这类游戏将为教育界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