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机场飞机延误因军演?百姓不堪其扰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本周,中国大陆华东、华中再三出现大量民航航班被取消或延误的现象,在引发公众惊疑与揣测后,中共官方媒体才报导称,因受军事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约12个机场将有大批航班延误。而此前,中共军方并未提前将军演可能造成的影响通知各方,被港媒批评肆意扰民。

日前,上海不少航空公司都贴出告示,称受航空管制影响,有航班要延误或取消。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今天中午前已取消二百班航班。

同时,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声称,民航局通知各航空公司指出7月20日至8月15日期间,由于区内有高频度的演习活动,要求各航空公司减少四分一航班。

据陆媒报导,这次受军演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浦东和虹桥、武汉、南京、杭州、济南、青岛和郑州等12个机场。

大批航班被迫临时取消或严重延误的现象早在7月14日出现过一次后,从7月20日开始又接连几天发生这样的延误,使大量老百姓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公众质疑声四起。在这种情况下,相关航空公司和政府部门才陆续发布了公告。

对此,香港《东方日报》7月22日发表评论称,军演应以不扰民为前提,否则家国未保,百姓却是不堪其扰。

文章表示,目前中国与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周边国家的关系日益吃紧,围绕领土领海争议,各方都曾发出“不惜一战”的强硬表态。在此情势下,中共空军训练加强训练本在情理之中。但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在一朝”。军队的训练贵在平时,重在持续不断。中共军队在过去20多年,“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一些大规模的军演也是“装装样子”,已属可悲,而更可悲的是,中共军队腐败丑闻练练,“将军头衔有价有市。而今次波及大半个中国的演习,严重影响到众多老百姓底出行安全,中共军方居然没有提前通知各方,告知公众,致使许多国人措手不及。对此,文章质问:“军方办事如此毫无章法,如何让国人相信解放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文章还分析称,按照国际惯例,空域管理一般是民航优先,而且占据大头。美国即是开放百分之八十的空域给民间使用,而军方只使用百分之二十,美国空军仍然是世界第一流的空军。

相比之下,中国民间可以使用的航行空域仅占整体的百分之二十,而空军则占据了百分之八十。一旦搞军事演习,动辄导致各大城市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军方甚至也不提前预先通知一声,颇像“烽火戏百姓”式的闹剧,只会令人反感,丧事民心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