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母爱能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世上只有妈妈好”,或许科学家已经找到了一个依据。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来自母亲的关爱能增强宝宝的智力

《每日邮报》报导,纽约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观察12至20天大的小白鼠发现,若有母亲在旁边,宝宝的神经元发育增强;否则,它们的大脑活动相对不稳定。

这一研究发表在著名的《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期刊,首次说明了动物的诸如筑巢、哺育、护理等天生育儿行为,对宝宝出生后的大脑发育这一关键阶段有怎样的影响。

研究者之一苏利文(Regina Sullivan)教授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了在哺乳动物中,母亲的感官刺激能塑造宝宝正在发育的大脑,以及母亲的呵护在宝宝的健康大脑发育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他们观察到,随着小鼠妈妈给鼠宝宝提供保护、取暖和喂食,小鼠宝宝的神经元生长得更好,互相之间的沟通也更多。

在小鼠大脑早期发育中,神经元的“慢波”信号模式非常类似于人类在冥想、睡眠周期和高度集中时的神经元信号模式。

在之前的研究中,苏利文教授还发现了宝宝与妈妈的互动能影响大脑中的基因活动。

他们希望能开发出一些诊断工具或治疗手法,帮助那些在婴儿时期大脑就受损或发育不良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