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看马航MH17 中国太安静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这次马航MH17被击落事件,全球非常关注,其中包括中国民间。英国媒体对于中共官方的安静,以及中国媒体的舆论导向有些不适应,并提出看法。

《卫报》认为,中共在MH17事件中表现的与国际社会截然相反,说明中俄日益紧密的战略关系让中共不愿指责俄罗斯应该为空难负责。

《卫报》注意到,中共当局这一次在安静之外,还利用喉舌媒体发出声音,那就是努力批评澳大利亚、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认为这是缺乏证据和逻辑,“过于匆忙”下的结论。与此相同的是,中共喉舌媒体一致不愿意说飞机是导弹打下来的,更别说将坠机与亲俄反叛军联系在一起了。

《卫报》引述一位澳大利亚独立智库专家迈德卡尔夫的话,指出中俄在双方艰难的地缘政治局势中互伸援手已有数次,双方正在为加深战略伙伴关系切实努力,例如联合军事演习、签署总合同额高达4千亿美元的天然气协议等。

迈德卡尔夫认为,中俄两国政府越互相扶持,就越被国际社会孤立,也就越变得互相需要。

报导认为,中共针对MH17的反映,并不意外,因为中共向来如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