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督前往荷兰 护送澳洲遇难者回国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澳洲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即将前往荷兰,与运送马航MH17飞机遇难者遗体的飞机会合。他将代表澳洲人签收澳洲遇难者的遗体。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总理艾伯特于22日(周二)晚上向科斯格罗夫发出了这一请求。“对罹难者亲属和我们的国家来说,能由自己人来接收我们民众(的遗体)非常重要,”艾伯特说。

22日晚,货运火车已把部分遇难者遗体从灾难现场运抵乌克兰的哈尔科夫(Kharkiv)。这批遗体将由一架荷兰军用飞机和一架澳洲皇家空军C17飞机一起运往荷兰,23日晚动身。

当两架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埃因霍温(Eindhoven)空军基地时,将举行一个由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和马克西玛 (M□xima)王后、荷兰总理鲁特(Mark Rutte)和副总理阿斯舍尔(Lodewijk Asscher)参加的仪式,迎接遇难者遗体的抵达,并默哀一分钟。

随后遗体将在警方的护送下,由车队送往位于Hollandsche Rading镇的Korporaal van Oudheusden军营,在那里进行身份认证,最后送回各自的国家。

澳洲总理艾伯特声称,虽然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周,一旦澳洲遇难者身份被确认,如果家属愿意政府将送他们前往荷兰,“陪伴他们的亲人回国”。

目前只找到200具遗体,还有近100名遇难者遗体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