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环球直击】7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马航遇难遗体运荷兰 美欧强化对俄制裁
火箭袭机场 美欧民航停飞以色列
英乔治小王子周岁 王室发萌照
看好大屏幕 新iPhone出货将创史上新高

谴责击落客机 马国会默哀

马来西亚国会在23号召开特别会议,谴责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行为,并呼吁尽快进行国际调查。

会议开始前,国会议员们举行了1分钟默哀,悼念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上,死难的298名乘客。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尊敬的人民代表们谴责这一不人道,不文明,残酷和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MH17客机被击落。”

纳吉布再次呼吁,不能由于互相指责,而拖延国际调查。

经过之前长时间的谈判,22号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武装将马航MH17客机的两个“黑盒子”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纳吉布23号说,两具黑盒子状况良好,由马来西亚暂时保管,之后将移交国际调查团分析。

马航遇难遗体运荷兰 美欧强化对俄制裁

周二,载有马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的火车,抵达乌克兰东部的哈尔科夫。

负责在乌克兰进行调查的荷兰专家小组负责人称,200具遇难者遗体将从周三开始陆续运回荷兰。

荷兰失事客机调查专家伊安•图恩德:“第一架飞机明天离开,我们会继续在这里工作,直到确认最后一名遇难者的身份,并将其遗体送回家。目前我们已经确认了200具遗体,也就是说坠机地区还可能寻获更多遗体。”

荷兰专家同时确认,已经获得了失事飞机的黑匣子。

马航客机被击落之后,敦促蒲亭停止俄乌冲突的外交手段始终未能奏效,也让欧盟各国外长不得不在本周二,再次商议如何对俄罗斯采取更为强硬的制裁。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阿什顿:“如果我们不能立即看到全面合作,会毫不耽搁的实施更为严格的制裁。我们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和外部事务部提供行动策划,包括对资本市场、国防、军民两用产品以及能源等敏感技术领域的制裁。”

欧盟各国外长同时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以遏制俄罗斯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包括涉嫌击落马航客机的地对空导弹。

美国白宫星期二也表示,将继续考虑制定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我们制裁已经使俄罗斯经济遭受损失。我们将考虑(让俄罗斯)付出更多的代价,这始终是一个选择。”

白宫同时强调,国际调查人员依然需要立即和全面进入马航客机坠毁现场,欧安组织已经发现,飞机的残骸证据已经遭到肆意破坏。

新唐人记者岳涛综合报导

火箭袭机场 美欧民航停飞以色列

星期二,以色列警方证实,一枚加萨地区发射的火箭落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附近,引发飞航安全危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随后下令,禁止美国所有航空公司在24小时内飞往该机场。

星期二稍早,一枚加沙火箭逃过了以色列的导弹拦截系统,在距离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一英里处坠落爆炸。

当时,美国的达美航空468航班,正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该机场,该航班最终被迫更改航线,飞往巴黎,避免发生意外。

就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禁飞令之后,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宣布将无限期暂停所有往返美国和以色列的航班。全美航空(US Airways)则宣布取消飞往特拉维夫的航班。

法国航空和德国汉莎航空随后也宣布,停飞前往特拉维夫的航班。

自从马航班机被击落之后,各家航空公司和旅客越来越加强重视飞航安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大陆记者宋志标为外媒撰稿被离职

《中国财富》杂志记者宋志标为香港媒体写作专栏,触碰中国新闻主管部门新规定,日前被迫离职。7月8号,中共广电总局下发新规定,新闻从业人员不得为外媒撰稿。宋志标可能是中国第一个被开刀的记者。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7月18号,《中国财富》杂志记者宋志标,为香港《东方日报》旗下的“东网”撰写专栏文章,被迫离职。

原浙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离开这个岗位,我认为是好事,因为在里面他说的话,都是为党的喉舌说话,都是被洗脑的。他带一个头嘛,有思想的人、有追求的人都离开了,党的喉舌就干不下去了,这样不更好吗?”

宋志标在“东网”上发表的数十篇文章,内容包括声援异见人士和人权律师被拘等,以及“六四25周年”、香港推动“真普选”等时政评论。

香港时事评论员武宜三:“共产党对新闻、对记者、对舆论、对报刊控制的手法,历史已经很长了,现在打出各种各样的旗号,来残害新闻工作者,只是为了巩固它的政权。”

8号,广电总局下发新规定,要求各新闻机构与记者签定保密协定﹔并禁止新闻从业人员为外媒撰稿。

昝爱宗:“我觉得保密协议也没用,吓唬的,阻拦不了记者说真话,报纸有审查的,那我在网上登,你约束不了的,全国有几十万记者。”

宋志标曾为《南方都市报》评论员,2011年撰写纪念“5.12地震”三周年的社论,声援因调查川震“豆腐渣工程”被捕的艺术家艾未未,而遭到整肃离职。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爆料中共双规内幕 前官员被拘留

一名原中共官员,因为曾经公开披露,在他被“双规”期间受到刑讯逼供,而在日前被拘留。还有一名官员也因为向媒体披露相关事情,被调查。当局为什么对披露“双规”内幕的前官员进行调查、拘留?请看报导。

大陆的一名林姓律师,19号在大陆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发消息说,“18号晚上八点半,湖南宁远双规当事人肖疑飞回老家,在路亭桥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绑架, 目前生死去向不明。”这条消息发出不久就被屏蔽了。

据了解,原湖南宁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肖疑飞,2012年因巨额受贿被宁远县纪委“双规”200多天。之后,他爆料“双规”期间被刑讯逼供。

另外,湖南醴陵县国土资源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周旺炎,今年三月曾向《美联社》披露,2012年7月,他在关押期间被纪委调查人员用刑, 折断了左腿的腿骨,落下终身残疾。周旺炎目前正被当局调查。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在共产党眼里,它与全世界为敌,它把西方文明国家都看成敌人,本质上还是对国内人民青面獠牙,但是在国际上要装一个开明的形象,特别记恨那些爆料的人。”

在大陆,每年都有为数可观的一批官员因为各类问题被“双规”。

荆楚:“用特权来反对腐败, 强化它的特权来抑制腐败,这一条是没有效的。”

对于当局的双规,很多人都认为是有选择性的。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表示,中共当局的“选择性双规”,不单无效,而且是违法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黑心肉殃及洋快餐触目惊心 中国人见怪不怪

中国的食品丑闻层出不穷,现在连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以及星巴克咖啡也被拖下了水。大陆媒体近日披露,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过期甚至发霉的肉类原料再加工之后,出售给不少洋快餐如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而消息传出后,大多数大陆民众的反应是:不震惊。

在曝光的电视节目中,掉在地上的肉被捡起来扔回生产线,过期的鸡肉被篡改了保质期继续加工,霉变发绿的牛肉照样被做成了牛肉饼。

而这些肉制品的买家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达美乐等多家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就连星巴克都没能逃出丑闻影响。

现在,福喜食品公司已经被查封,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以及麦当劳也在周一向中国顾客发出了道歉声明,并停用了福喜供应的肉制品。

事件曝光后,大陆官媒一面倒的掀起对国外快餐的讨伐声浪。但对于已经见惯毒食品的中国人,反而显得比较平静。

食品安全数据分析公司CEO徐亚峰:“他们可能更是一个受害者,受伤者,他们作为一个企业,如果真知道有这种事情,肯定是去做些监管。但是,可能是他们这种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没有处理的很细致,或者是流程不是很到位。”

上海市民薛博文:“感觉还是可以吧,因为毕竟中国在以前的时候出现过类似情况,包括苏丹红的事件,所以我个人感觉再发生这种情况,也不是很震惊,就是感觉理所当然吧.”

此次出现问题的上海福喜公司,母公司是位于芝加哥的美国福喜集团,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个食品加工厂。福喜集团在周一向顾客和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全力配合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英乔治小王子周岁 王室发萌照

22日是英国乔治小王子的周岁生日。英国王室公布了他与爸爸妈妈一同参观蝴蝶展的照片。憨态可掬的乔治小王子萌倒了众多粉丝。

一年前的7月22日,乔治小王子躺在妈妈的怀中,进行了人生首次的公开亮相。

现在,他已经能够站着走路了。有英国媒体形容这是“未来英国国王充满自信的第一步”。

而他对着蝴蝶充满好奇的样子,更是融化了很多人的心。

在生日当天,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发表声明,感激过去一年来,各界对小王子的关爱和祝福。

他们会在肯辛顿宫开生日会与亲友庆祝,并婉转表明希望大家不要给乔治送生日礼物。

在过去一年中,乔治小王子已经收到4,000份来自海内外的礼物,从英超足球帽子到养得肥嘟嘟的公牛都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中共喉舌抹黑 壹传媒主席称捐款无错

香港多份报章收到匿名举报,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向多名泛民议员和政党“秘密捐款”数千万港元。多份中共喉舌更借机抹黑,质疑其金钱来源。黎智英回应说,捐款是为了推动对香港有益的事,绝不涉及外国资金。

自称“壹传媒股民”的人向多间传媒“爆料”,称黎智英秘密捐款民主党、公民党及多名泛民议员等,总共有数千万元,还附上部分捐款单据,支付人都是壹传媒动画商务总监。另外还有壹传媒集团的内部文件,例如合约、贷款记录等等,总共有860个档案。黎智英在旗下媒体访问中,认为是黑客入侵,将他捐款给泛民的资料外泄。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我本着自己的能力,去尽量去推动香港。我觉得对社会是有益的人,是有益的事。好多人觉得我做的事是‘乱港’,什么都好,他们想讲什么就讲什么。总之这些钱,我告诉你,不是任何外国人、美国人诸如此类。”

被指收过捐款的陈方安生及李柱铭批评亲共媒体针对捐款来源是白色恐怖。多个泛民政党都拒绝评论捐款来源,但强调不会接受有条件的捐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董建华女婿旧金山冒充安检人员被捕

8月18日,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大女婿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将在美国旧金山湾区法庭受审,他因涉嫌在旧金山机场酗酒并假扮机场安检员擅自对两名女乘客搜身而被捕。

7月15日中午12:30施立德在旧金山国际航站楼安检处假冒安检人员,当时他身穿蓝色Polo衬衫,下穿卡其色裤子,和安检人员的服装相似。监控录像显示,他到安检区后拿走一双安检人员的蓝手套,先后带走2位女乘客到私人搜身区搜身。后被机场人员发现。

按照美国运输安全局(TSA)规定,男安检员搜身女乘客时,必须有一名女安检员同时在现场。

据悉,搜身女乘客前施立德曾在机场喝酒几小时。虽然他在16日晚间缴纳了1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但目前他仍滞留在旧金山湾区。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国际机场报导

看好大屏幕 新iPhone出货将创史上新高

大屏幕的智能手机在市场获得越来越多的份额,苹果公司也终于决定,为新一代iPhone配备了大屏幕。大屏幕的iPhone果然也人气高涨,新的iPhone第一批出货产量至少7000万部,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款iPhone手机。

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有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款式。

去年iPhone5S和iPhone5C推出时,首批订单量大约是5000多万部,但苹果对大屏幕的iPhone6相当有信心,要求供应商在年底之前生产7000万至8000万部,以满足预期的市场需求。

苹果推出大屏幕手机,难度在于显示屏幕的制作。

因为iPhone手机的屏幕采取特殊技术,将触摸传感器整合到液晶显示屏上,从而使屏幕更轻更薄。

要将这种技术应用到5.5英寸大屏幕上,难度相当高﹔加上如果5.5英寸的屏幕也采用蓝宝石镜面,生产难度将更加复杂。

市场传出消息,苹果的两家组装合作公司富士康与和硕,计划从8月开始量产4.7英寸的iPhone,而富士康则将在9月开始独家生产5.5吋的大屏幕iPhone。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红米机与影音APP传窃个资 引发疑虑

大陆手机厂商小米,日前在台湾推出号称高性价比的红米NOTE抢市,但日前却传出,有使用者发现红米Note手机会在背地里传送资料至中国服务器,引发窃取资安疑虑,而除此之外,多款中国推出的 Android 影音多媒体软体也被香港媒体报导内建木马程式,网路时代,消费者要怎么样维护自身隐私,俨然成为关键问题。

上个月才高调来台宣布登陆的红米NOTE,惊传资安风暴。根据网路媒体报导,网路讨论区IMA Mobile,评策者Kenny Li发现红米NOTE手机,会在没有知会使用者的情况下,背地传送使用者的资料到中国大陆,疑似对用户进行“审核”及“远端备份”。

资安专家翁浩正:“就我们的研究知道说,小米机有回传使用者的资料,例如说,你装了哪些软体,可它这样收集的资料,它要拿来做什么用途,我们不知道。”

对此,小米公司19号晚间紧急发表声明,澄清所有的服务都不会涉及个人的重要隐私资料。但这样的说法似乎无法让人接受。

香港媒体《东周刊》引述网路安全公司Nexusguard的测试指出,多款中国机上盒,像是小米盒子,以及PPTV、PPS影音、优酷、风行网等大陆影音APP,都藏Android Spy 和 Android DDos等木马程式,骇客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取使用者隐密个资。

手机达人TIM:“老实说是有可能的,因为我有认识一个手机的骇客,他们在设计一些APP的程式,如果他真的是有心的话,你今天根本也不用去安装,你今天去点选其他的一些免费的游戏,免费的APP,下面不是有复制广告吗?你今天只要一点选,这个时候他有木马程式的话,其实它就已经会植入进去了。”

手机专家认为,在Android手机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勾选《安装不明来源》程式选项,第一时间阻绝来路不明APP程式,也要留心查阅软体的隐私规范。

手机达人TIM:“我们现在呢手机,大家都会把资料存在云端上,说真的,你云端的那个部分,它还是多多少少会有点疑虑,因为那个牵涉到我们人的隐私权,你不要把一些太私密的,或着太重要的个资的相关的资讯,存放在手机里面。”

趋势科技资深行销公关经理江亭:“下载任何的应用程式之前,APP之前,可以花点时间,能够浏览一下它所提供的使用者的合约,如果其中有一些非必要性,需要提供的个人的敏感资料,那消费者可以重新思考说,是不是要下载这样的APP。”

大陆手机与影音APP爆出资安风险,也提醒消费者与国人,重视个人隐私安全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

好莱坞最闪情侣 朱莉皮特合演新片

好莱坞最有名的情侣档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将合演电影,在新片《海边》(By The Sea)中,两人不但合演还担任制片,将再擦出什么火花?令全球影迷期待。

安吉丽娜•朱莉与布拉德•皮特2005年首次合演电影《史密斯夫妇》(Mr. & Mrs. Smith)后擦出爱情火花,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合演过任何电影,九年后,影迷们终于又能在大银幕上见到这对全世界最知名的情侣合体的银幕魅力。

环球影业主席唐娜•朗蕾宣布,两人出演新片《海边》,安吉丽娜•朱莉将自编自演自导,两人共同担任制片,《海边》的相关细节还是保密,只透露这是一部以人物性格为主导的内心戏电影。

安吉丽娜•朱莉近五年热爱幕后工作,爱上当导演与编剧,她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坚不可摧》(Unbroken),描述美国人路易斯.赞佩里尼从天才体育少年成为二战英雄的故事现在正在后期制作,将于今年圣诞节上映。

布拉德•皮特在自己担任制片的《为奴十二年》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后,现在除了演戏他也热衷幕后,新片《狂怒》(Fury)担任主演和监制,他将驾坦克孤军奋战,电影讲述了二战尾声,五个美国大兵仅凭一辆坦克,深入敌后与纳粹德国军队战斗,将于10月22日北美上映。

新片《海边》,这对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情侣档将再掀起不少话题。

新塘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