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冀八月底见京官表普选诉求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香港民主派政党议员星期三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会面,表达真普选及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的诉求。并要求安排在八月底人大决议前,与中央官员直接会面讨论。又建议人大将政改决议延后,给港人充分时间讨论。

19名泛民议员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会面超过1个半小时,泛民表示在会议上,表达希望港府能将三轨方案、提名程序要符合国际标准,以及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增加直选比例的3个诉求,加入在向中央提交的政改报告书中。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如果今次的政改做不成,社会会有很大的反弹,所以我们一方面希望人大常委并非需要在8月底拍板,因为应该给各方面多一点的时间,大家冷静点去听多点各方面的意见,然后才作出决定。”

多位议员再次批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深圳只接见建制派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这是一个政治信息告诉香港人。北京已经铁板一块无法讨论,硬碰硬,宁愿拉倒都不会妥协让一步,主导权在北京手上。”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会后表示,会尽力向中央反映,泛民议员希望和中央官员直接沟通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