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34年不回故乡泰州 伤心往事揭秘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的介绍,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祖籍为安徽绩溪。殊不知胡的真正故土实为江苏省泰州市。他曾34年未踏上泰州。为何胡锦涛的简历中只字不提泰州,而胡本人也多年不返故土呢?这是因为,有些伤心往事让其至今难以释怀。

1942年胡锦涛出生于江苏泰县(现泰州市),虽然他的祖籍在安徽省绩溪县龙山村,其实,早在清朝末期胡的祖父祖母就从安徽绩溪迁至江苏省泰县,一直以卖茶叶维持生计。父亲胡静之,又名胡增钰也是以卖茶叶为生。胡锦涛的母亲李文瑞生下胡后落下病根,加上奶水不足,就将其送到自己舅母刘秉霞那里抚养。胡锦涛6岁那年,母亲便撒手人寰,父亲一直没有再娶。胡锦涛和两个妹妹被送到妻舅家。

据了解,胡锦涛的父亲因为在文革时期得罪了一些人,以致被造反派诬陷贪污公款,批斗一番后被关押起来。胡静之因为文革时身体遭受重创,一直没有康复,1978年含恨离世,终年59岁。时任甘肃省计委副处长的胡锦涛,闻讯后赶回泰县奔丧。

在安葬父亲前,胡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开一纸证明。有些好心人劝胡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饭店──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请领导们过去“喝喝酒、谈谈心”。 于是胡锦涛花了50元,在当地最高档的泰县饭店摆了两桌酒席宴请泰县领导,在当时算得上是很大的排场。因为当时的50元,是一个中层干部一个月的工资,至少相当于现在的1500。希望县领导高抬贵手,为其亡父平反。

哪知,宴席从中午摆到下午3点,都没有一个领导露面。3点多之后,才有一名县委办公室的主任到来,谎称县里和供销社的领导今天一直在开会,只能派他一人前来,算是跟胡锦涛打个招呼。胡和亲友坐在饭桌旁,面对两大桌酒席,只好唉声叹气。最后,胡只好请客饭店的工作人员,包括厨房师傅、跑堂的、洗碗的,将这两桌高档酒菜吃了。眼看这些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吃得不亦乐乎,胡一家人只好强作笑脸,有苦难言。此后胡郁闷返回甘肃。

胡锦涛的另外一个心结,就是母亲娘家里的人没有在胡家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反而选择和被诬蔑的胡静之划清界线。胡静之去世后,因历史问题未得到解决,为了避免受到牵连,当时胡锦涛母亲的娘家人竟然反对将其父胡静之和其母李文瑞合葬。胡锦涛只好将自己的父亲葬在了离自己母亲坟5公里的一个乱坟堆里。

胡锦涛继任国家主席后,江苏泰州的党政部门立刻给他父亲平反,而且决定代他修祖坟,他曾经就读过的两所学校,也保留了他当年读书的教室,没有拆迁。当地领导还策划了一连串与之相关的“政绩工程”,以便让胡锦涛返乡“祭祖”的时候看到。然而,事与愿违,胡锦涛从来没有返乡祭过祖。那些所谓的 “政绩工程”,反倒在泰州民间引起怨声载道。也就是说自从1978年胡锦涛回乡葬父之后,直到2012年的34年里胡从未回过故土。直到2012年12月27日,已经卸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终于返回了故乡祭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