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机场空管 规模罕见引揣测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从上周日开始,中国大陆的华东和华中地区12座大中型民航机场,面临长达26天的航空管制,大范围的往返航班被延误。外国媒体普遍认为,这轮管制是受到中共军事演习的影响。然而,一位中国资深机长对本台表示,这种情况相当罕见。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7月22号发布消息,称因“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号开始到8月15号,会有长达26天的航空管制。

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武汉等12座机场。出入航班量都会减少25%。

至于“其他用户”指的是不是中共军方?面对外媒的询问,民航总局不肯透露。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前机长袁胜:“中国现在有些空中管制,不是民航说了算,南空有时有些军事演习,好多正常的民航航路,就叫你改航路,以前也经常会碰到,但是没有这么大面积的。”

其实在这则通告发布前,7月14号从中午到傍晚,已有超过100架次往返北京、上海的航班大范围延误,在下午3点半到5点半的两个小时内,北京到上海的11个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滞留机场,办理退票或改签。

对于这一临时变动,官方解释为:“相关空域由其他用户使用。”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前机长袁胜:“我基本上就是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大概飞18、9年,这种情况以前没出现过,他空管,提前空管局就会通知过来的。‘几号几号有个演习 这段航路要改航路’,不会卖好机票都准备走了(被)影响到,以前没有过。”

由于中共封锁相关信息,引起一些网友在微博讨论,猜测这次大规模关闭空域,是因为有高官试图逃跑。

中共随即逮捕了2名发帖的网友,但依然没有发布官方消息,解释空管的原因,北京公安局随后也悄然删除了“大范围航空管制”的微博通告。

一些外媒报导认为,这轮航空管制有可能和7月15号开始的,涵盖了六大军区为期三个月的跨区演练有关。

文昭:“在这个时间点上,今年进行这么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是有一定的背景,是发生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若干有问题的‘大老虎’,又纷纷传出,出事的消息。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本身,有习近平测试他对军队控制能力的意图,同时显示他权力非常巩固的一个标志,这对他接下来处理其他人,将产生很直接的政治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