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再现示威潮 市府出面回应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昨晚在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前方,以华人为主的民众再次出来抗议,表示收容所会严重影响在周围上学的孩子,同时让房价大幅度贬值。游民服务局局长因此给出了回应。一起去听一听。

大家看到我身后的泛美酒店前面站满了人山人海的抗议民众。这也是他们第三次举行这种千人的抗议活动。他们表示对于这次的收容所事件,最大的不满就是政府先斩后奏的黑箱操作。

抗议者说,市政府先在5月份悄悄收进游民,又在东艾姆赫斯特突然开了新的收容所。每次行动都是先斩后奏,一点也没有征求民意。

纽约州参议员参选人郑胜振:“我们要求政府的操作流程,必须透明化、全面化。”

面对民众抗议,游民服务局局长回应说,这一次属于“紧急决策”,他们会继续和社区代表协商。

游民服务局局长泰勒:“目前我们面临紧急情况,这需要我们尽快为难民找到安顿的场所。”

酒店改成收容所,最担心的就是家长。泛美酒店旁边就有3所学校。家长说,以后都不敢让孩子自己上下学了。

家长施女士:“你想想看如果孩子回来的路上,都是很怪异的人,我们怎么可能让他回家呢,不能整天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不仅如此,市民们还担心房子的价值大跳水。

地产经纪吕京花:“以前一个房间可以租到650美元,现在只要500,别人一听说在艾姆赫斯特南边,就说,那我不去。”

至于住在泛美酒店的游民,面对抗议,他们也有话说。

泛美酒店游民:“我们也担心自己的安全,就像你们担心自己的孩子,我们也担心自己的孩子。”

泛美酒店游民:“大家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有其他族裔,就认为我们有什么不良行为,因为他们不了解我们,我们也不了解他们。”

据了解,附近的居民还计划去市政厅继续抗议。但他们强调,抗议绝不是针对游民,而是希望市府尊重民意,给出一个公正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