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敦促云浮碧桂园对小区建设质量问题予以整改和赔偿的交涉书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云浮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我们是贵公司开发的云浮碧桂园山语楼盘的业主,自2014年5月底开始,我们按照与贵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陆续对我们所购买商品房进行验收,但在收楼过程中,贵公司的一些做法违反了正常的收楼程序,而且在现场验收过程中,我们陆续发现所购买的房子存在大量严重质量问题,且小区内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亦存在较多不合理之处,主要体现在如下几方面:

1、未看楼先签字,未入住先缴费。云浮碧桂园山语一期的楼盘大部分的商品房约定交房日期是2014年5月31日或者6月初,5月底开始贵公司陆续通知业主收楼,但销售在通知业主时,无一例外的强调“必须先去税局交完契税,再去银行交了维修基金和自6月1日算起的物业费后,方可去看楼验收”。在看楼前,贵公司销售人员会拿出一叠资料让业主逐项签名,并表示签名后方可去现场看楼验收,这些资料包含《云浮碧桂园物业及资料移交书》等资料,这样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基本的商品交易逻辑,也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国家明文规定,开发商在交房时候应提供“三书一证一表”,即《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然而,云浮碧桂园不仅在不向业主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等证件的情况下要业主收房,还擅自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并且因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影响入住的情况下仍然让业主缴纳物业管理费。

2、装修质量问题触目惊心。面对贵司的霸王收楼条款,大部分业主仍然选择理解和妥协,然而接下来的收楼发现的各种房屋质量问题,让人失望、愤怒之极。渗水、漏水、劣质纸门、劣质地板、墙壁裂缝等各种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而且贵公司对质量问题一直没有主动给予合理解释,也没有派出负责人代表出面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提出完善的各方均可接受的问题整改和补偿解决方案,不仅极大伤害了业主的切身利益,令广大业主极为寒心,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广大业主对碧桂园品牌的信心。

3、公共设施配置不合理。小区公共道路狭窄,且人车不分流,极易导致安全事故,仅仅开放露天车位租赁等问题较多。

4、碧桂园垃圾中转站承载了全区所有住户的垃圾临时集中存放,但却离峰景的居民楼很近,大概只有30-40米,夏天的时候恶臭难闻,严重影响了峰景业主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5、公共排水系统质量堪忧。最近几场大雨过后,都有车道出现大量积水现象。也有业主投诉楼顶排水沟不畅顺,无法承受大雨侵袭。

6、业主自行进行内部装修以改善居住环境,物业管理处进行过多阻挠。

为了建立长期融洽的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公司的服务合作关系,维护业主正当权益,尽快推动问题的解决,我们郑重向贵公司提出严正交涉和如下要求:

1、贵公司应尽快完成所有房屋的重大质量问题整改。我们要求贵公司在2014年7月25日前完成山语楼盘一期工程所有渗水、漏水、灰线脱落等重大质量问题的整改(8月10日前完成山语楼盘二期工程的整改,8月25日前完成峰景楼盘整改),要求做好二次防水,且贵司需出具书面整改结果报告书,并配合业主做压力验收测试,经对应业主签名验收通过,方可认定为整改完成。

2、贵公司应对受到房屋质量问题影响的业主进行全面的装修补偿。我们要求贵公司在2014年7月25日前,对碧桂园山语楼盘受到装修质量问题影响的业主进行全面的补偿,相关补偿应不低于商品房建筑面积的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相关补偿应以书面形式予以公告,并逐一通知到各业主签名确认。

3、贵公司应对山语楼盘业主进行物业费减免。受到装修质量差以及附带问题影响,广大业主的入住、置业计划受到严重影响,为此我们要求贵公司对所有业主减免1年以上物业管理费,收楼前已缴3个月物业费的业主应予以减免一年零3个月以上。

4、贵公司应完善小区配套公共设施。第一方案具体包括:拓宽小区公共道路,小区路增设人行道和人行道标识;开放地下车位租赁,减少露天车位配置,降低车位租金,增设休闲座椅和绿化带;保持过境公路大门开放。在第一方案因客观条件(如楼栋间距已定,无法拓宽道路去建设独立人行道)无法实现的时候可实行第二方案:取消露天停车位,改建为休闲设施,在小区外另建地下车库入口,业主及外来车辆进入地下车库都直接从小区外进入,不得驶入小区内部,以保证所有业主特别老人及小孩在小区内活动的安全和自由。

5、贵公司应重新评估在峰景楼盘设立垃圾中转站的合理性。重新规划垃圾中转站事宜,重新选址,并经公示广大业主同意方可执行。

6、因为碧桂园整体地势较过境公路低,公共排水系统还需改善。包括疏通地下排水渠道和楼栋顶层排水沟、加固地表沙井盖。以防止大雨天造成的区内洪涝,以及人员跌入沙井的意外。

7、业主自行进行内部装修的,理应先报备物业管理处,书面写明装修的大体操作及影响范围。而物业管理处要在业主报备后两天内予以书面答复。对于不改变房屋布局的内部装修(如重新粉刷内墙、重新铺设地砖、更换门窗、加装防盗网等)物业管理处不能阻挠。对于改变房屋布局的内部装修(如打掉承重墙或柱、修改卫生间位置等)物业管理处要严厉禁止。

请云浮碧桂园方重视业主诉求,采取积极、主动、认真的态度和高效的方式解决问题。如果贵公司对广大业主的问题仍然置之不理或者推诿、拖延,我们将联合起来进行各种方式的交涉、申诉等维权行动,直至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止。

业主临时代表签名: 时间:

开发商代表签名: 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