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泄漏中共宣传部秘密 资源快枯竭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近日,中共抚顺市委在其官方微博发出通知,要求抚顺的网路宣传员在新浪和腾讯对周小平的文章《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进行评论和转发,遭到网民嘲讽,有学者怀疑中共宣传资源枯竭。

7月14日,共青团抚顺市委在微博发通知,要求抚顺的网路宣传员在新浪和腾讯对周小平的文章《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进行评论和转发。

两天以后,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其官方微博进一步透露说,此通知由北京团中央下发,辽宁省网路宣传员均被动员,参与对这篇文章的转发和评论。

这两则微博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此后很快就被删除。但是,新浪微博显示,各地基层团委的账号均对这篇文章进行了转发和推荐。

同时,各大网站也在显着位置转发此文,显示宣传通知不仅出自团中央,也来自中央宣传部门及网管机构。

周小平的这篇文章于6月23日发表于其新浪博客。

文中列举了流传于中国网际网路的若干“段子”和文章,并宣称都是美国组织的“职业写手”的作品。

去年6月,署名“周小平”的文章《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也曾被中共网路管理部门要求在各大门户网站首页推荐。文章的内容是为中共当局遭受的种种批评进行辩护,文中充满了故意歪曲甚至编造的事实, 三个月后,在中共宣传部主管的《党建》杂志社网站上,周小平又发表了一篇题为《十问李开复》的文章,质问李开复“您到底有没有患癌?您去台湾是推销药物还是治病?”

曾任微软和谷歌高管的李开复有时在微博上批评中共当局。香港《南华早报》澄清,周小平在文章中编造了该报记者采访李开复的内容。

周小平曾冒充知名学者郎咸平发表《中国99%白领要破产还买房子干嘛》,宣扬中国崩溃论。郎咸平发表声明谴责“这种借名头炒作的行为十分卑劣”。

网民发现,周小平在文章中披露的本人年龄、履历、家世和个人经历都充满疑点,于是对他进行了“人肉搜索”,获悉他原名周平,曾在经营网站时涉嫌组织网路淫秽表演,遭警方调查。但周小平否认自己曾入狱长达三年,但网友称其实并没有人这样指控他。

周小平的文章引嘲讽

这次当局再次下令宣传周小平的文章, 引发网民的一片嘲讽。其中被很多网民嘲笑的是,周小平声称“美国的网路就是由白宫网路指挥办公室严密控制的,任何人只要发布敏感信息都可能被查,去年就有很多人因为上网辱骂奥巴马,威胁对付美国政府而在半个小时内就被FBI上门带走”。

他说,“我也曾经到美国facebook和推特发布过一组照片,就是模仿美国抹黑中国的方式:将一个美国穷人大哭的照片和希拉里大笑的照片放在一起,结果不到十分钟就被删除了,而且等我再登陆的时候,连账号也被注销了”。

很多网民经常上推特,他们表示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认为其说法太过好笑。

多次撰文批驳周小平文章的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发文,逐一指出周小平文章的46处错谬。如:“你们难道不知道维基的阿桑奇仅仅因为爆料了一部分美国政府的维稳开支就被通缉了吗?”赵士林指出,“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参与爆料的是美国的外交电报,不是什么美国政府的维稳开支, 美国也没有通缉过阿桑奇,通缉他的是国际刑警组织,理由是性犯罪”。

文化评论学者吴祚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周小平的文章差得让人无法看下去,但团中央却让属下强力推荐,这说明他们他们真的理屈辞穷,没有有效的宣传资源了。”

吴祚来指出,中共为制造敌人,通过周小平的文章混淆视听,每年花数十亿美元,搞文化大外宣。他认为,周小平的文章被广泛传播并不是坏事,人们会由此看清文革仍然在当下发生着。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徐达内评价周小平的成名说: “从天而降的周小平同志,就是因为文章中诸多更接近于30年前阶级斗争式语气的表达,以及俯拾皆是的错漏,成为了让被批评者好气又好笑的奇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