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20年无力置业 河南房奴自杀亡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河南信阳男子郭伟,在郑州打工20年仍买不起房子,也租不到廉价房,觉得愧对家人,近日,他到在河边割腕自杀被市民送医院救治,但4天后,他爬上医院11楼翻越护栏跳下,当场死亡。

大陆媒体报导,45岁的男子河南男子袁伟(化名),20年来在郑州市一间酒店担任维修工作,月薪约2000元人民币,与妻子和两名女儿租住一间约200多呎的单位。最近因单位拆迁,租不到廉价房,16日早上8时许,袁到金水河河堤边草坪上割腕自杀,被途经市民救起,拾回一命。

获救后袁伟被送往黄河中心医院深切治疗部治理,确诊肌腱被切断。但袁妻指全家积蓄只有1000元,难以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终日以泪洗面。4天后的19日中午,袁伟与妻子吃过午饭后,换上新衣及短裤说要到医院走廊散心,不料他偷偷上到11楼翻越护栏纵身跳下当场死亡。

袁妻悲痛说,丈夫生性沉默寡言、不善表达,因生活不如意终日爱借酒消愁,需吃安眠药才可入睡。最近又因买不起楼,经常向她抱怨生活压力大,命不久矣。她时常抚慰丈夫,不要勉强买楼。

袁妻表示:“其实买不买房无所谓,我们过日子就图个安心。”网民则慨叹这是中国楼价持续高企的房奴悲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