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纪委副书记杨森林落马 任金道铭副手5年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山西官场地震持续发酵。23日,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中共中纪委正式调查,成为山西首位纪检系统落马的主要官员。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现正接受调查。

现年58岁的杨森林是山西翼城人,其主要从政经历都是在山西省内度过。2003年初转至地方,担任晋城市委副书记,历时三年。2006年6月,调任山西省纪委,担任纪委副书记一职;2012年起,担任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至事发。

大陆媒体报导,杨森林是今年6月“落马”的原山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同班大学同学。两人入读大学前,曾在山西省委办公厅机要处共事7年。

另外,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森林还担任今年落马的原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的副手长达5年。今年2月27日,金道铭被调查。

据悉,金道铭涉周永康案,他与周永康之子周滨(斌)参与了吕梁市长丁雪峰卖官案。还有消息称,2006年金道铭调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后,就投靠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大陆媒体此前报导,因“违规生产”受到查封的煤矿,曾贱卖给相传与金道铭关系密切的商人马长江,期间金道铭多次被山西省内各界人士举报“选择性反腐”。金道铭当时染指的案件,很多都有杨森林的介入。

据报导,2009年,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组组成了以杨森林为组长的调查组,调查山西首富张新明偷税案,国税部门出具意见认为张新明已构成偷税行为。随后报 告提交给煤焦领域反腐领导组组长金道铭,同时建议逮捕。但此案至今尚未做出结论。知情人士透露,这与金道铭插手此案处理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