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父亲创作展 献给故乡的父亲节礼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4日讯】【亚太晚间新闻】台湾当代艺术家侯俊明首度在故乡嘉义举办“亚洲人的父亲:呼喊父亲”个展计划,与8位受访者共同创作,向社会传递感恩与疗育。

一帧帧的大幅画像,是艺术家侯俊明与8位来自不同族群的受访者深谈后,用涂鸦的方式,呈现出心目中不同样貌的父亲。

当代艺术家侯俊明:“我这次总共访谈八位受访者,它涵盖面非常广,有原住民、有新住民,还有我们早期的外省人,那还有本省人,这里的父亲大概是务农的,有些受访者说他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跟爸爸好好的讲过话。”

嘉义县长 张花冠:“每个父亲在心目中的角色是不一样的。”

受访者 方士达:“藉由在父亲节的前夕,我来跟父亲深表一个永远的一个怀念,有父亲的人要好好的珍惜,跟父亲父子之间相处的时间。”

目前还就读高中,自幼就丧父的高培华,“父亲”对他来说是相当陌生的名词。但却因为这次活动再次勾起记忆。就在父亲节前夕寄上一封永远无寄达的信,也希望父亲健在的人能更加珍惜。

受访者 高培华:“好多年没有见到,父亲节卡片好像也不知道怎么送给您,然后就交给妈妈,请她好像是用烧的方式吧!不知道您有没有收到?”

帮助别人,侯俊明自己也得到疗愈,今年初父亲临终前,他鼓起勇气紧握住父亲的手,向他道谢与道别,透过这次“亚洲人的父亲”访谈创作,侯俊明希望每个人都能重新拥抱爱的创伤。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