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恐龙化石揭秘暴龙的群居生活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7千万年前的地球是恐龙的乐园,加拿大最新出土的恐龙化石揭秘了暴龙的群居生活。

暴龙是怎样猎食的?怎样生活的?一直以来考古学家和动物学家研究不同,曾一度认为他们是“孤独的北方狼”,独自生活,独自狩猎。

曾经发现的有关暴龙的各种化石,都很难揭开这一谜底。尽管考古学家们曾经发现暴龙遗骨聚在一起的化石,但科学家们认为,暴龙死后,遗骸可能会被拖到一起。

赫芬顿邮报7月24日报导,加拿大发现了一片长197英尺(60米),宽13英尺(4米)的恐龙脚印化石,这是一片距今7千万年的湿地,当时恐龙们走过后,留下了它们的脚印。化石显示3只暴龙留下来了7个平行的脚印,在它们之后数小时,是鸭嘴兽留下的脚印。

从脚印中,考古学家们认为,暴龙不是“孤独的狼”,而是如同现在的狼群一样,群体扑食。他们认为这样的推测很好的解释了有关暴龙体型并不大却可以猎杀比自己体型更庞大的恐龙,而且不受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