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下台后监控胡锦涛 密谋暗杀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胡锦涛在位十年,江、胡斗一直不断。海外媒体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自登基以来,至少遭遇了三次惊心动魄的暗杀。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江泽民下台后曾监控胡锦涛,密谋暗杀过胡锦涛。

据《真实的江泽民(43)》叙述,有不少人是为了个人发展而投靠江家帮,这些人慢慢翅膀硬了,成为见风使舵的势力。江知道这些人是靠不住的,2004年交出军委主席时就见识过这些人的手段。

2004年8月中旬,江续任军委主席一年半以后。洪学智、刘华清、杨白冰等老军人在一次中央组织生活会上,提出江泽民应在四中全会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建议,得到了上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中央军委委员王克、王瑞林等的支持。老将军们的看法由中办转至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有四十多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进行回应,致信政治局,认为江泽民全退的时候到了。

2004年8月下旬,江泽民在北京西山的中央组织生活会议上当面批评胡温,指责胡温的宏观调控严重影响经济增长,还说如果再引起社会动乱,胡温要负历史责任。

但胡这一次没有买江的帐,反而据理力争,同时乔石和万里等党内元老压制江泽民的气焰。这样,西山会议成了胡温和江泽民摊牌的会议。

这一次反过来了。老将军的“逼宫”和胡温的不买账,江只好表示可以随时退下,决不恋栈,请政治局常委会决定。9月1日,江泽民给中央政治局发了一封信,信中强调“自己经过慎重考虑”,提出请辞中央军委主席。他相信自己提拔的人最后会“挽留”他,然后他就可以再度上马,名正言顺地继续垂帘听政。但这一消息很快就被透露到海外,9月6日《纽约时报》透露了江自己请辞的消息。江的处境非常被动。

按照惯例,政治局常委会的意见要交政治局讨论,并征求元老和上届政治局常委的意见。除中共十五届政治局常委会常委朱镕基、李岚清不表示意见外,李瑞环、尉健行、李鹏均顺势表示要尊重江的要求,支持他退下。中共元老万里、乔石、宋平、谷牧等也表态尊重江的决定。

在四中全会召开前五天,政治局连续讨论江的去留问题。会上,个人利益和江泽民紧密相连的几个人要求江泽民留任至2005年,所持理由是台海形势险恶,江留任可以为胡分挑担子,云云。

9月1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扩大会议,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参加了讨论。会上,被江亲手提拔起来的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等纷纷表态,支持江泽民提出的请辞。9月14日,离四中全会召开还有一天时间,政治局讨论江泽民去留的会议,从下午一直开到晚上近十一时才结束,最后决定江下台。江泽民的心腹摄政曾庆红一看风头不对,也赞成江下台。

江泽民在最后几天指示说,万一自己必须退下,应尽量让江系人马掌握更多实权。在9月1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江系人马提议增补曾庆红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以及增补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但两项议案均未通过。

9月19日四中全会最后一天,江被宣布下台。9月21日,为美国《纽约时报》工作的中国助理赵岩在上海休假时被逮捕带回北京。曾庆红把持的国安试图从他打开突破口,查找军方哪股力量在向海外透消息造舆论,使江泽民假戏成真。

2004年是江全面退出历史舞台的开始。在2007年十七大的安排上,江泽民已经无法为所欲为。九常委的人选为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江通过曾庆红尽全力把血债累累的周永康推上政法委书记的位置去接替退休的罗干。在总书记的人选上,江泽民却不得不与胡锦涛达成妥协。胡锦涛原本安排的是“双李接班体制”,即由李克强和李源潮分别接任总书记和总理职位,江泽民方面则推出了无派系的习近平。江系人马在薄出事前一直占上风。

向温家宝挑衅

温家宝是胡耀邦、赵紫阳和朱镕基看中的人。温家宝接替朱镕基的总理,是朱镕基提名的结果。江本是要吴邦国接替总理。温的政改言论和亲民作风,深为江系人马所忌恨。

2007年2月,温家宝透过官方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普世价值“并非资本主义所独有,而是人类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共同追求的价值观和共同创造的文明成果。”文章广受美欧通讯社、报章关注。同年3月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温家宝回答法国《世界报》记者提问时重申了对普世价值的赞赏。之后,江系控制的《北京日报》等发表评论批驳。

2008年9月温家宝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承认西方提倡的普世价值,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后来怒批西方政治制度,针锋相对。

2010年8月温家宝视察深圳时高调呼吁政治改革,称“没有政改,经济改革成就也将不保”,遭北京媒体反驳。2009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举行时,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讲话中说,中国政治不照搬西方那一套。《北京日报》等党媒发表评论,公开批“普世价值”,其矛头都是直指温家宝的。

在温家宝发文表明其普世价值观后,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一起跳出来,批判普世价值。他们并利用中共宣传部和党报媒体,发动了对温家宝的普世价值观的批判。在政治局其他成员中,只有刘云山参加了批判温家宝的普世价值的行动。政协副主席陈奎元(社科院院长)和社科院副院长朱佳木参与了批判温家宝普世价值的行动。

维基解密曝光“温总理饱受批评但地位维持稳定”的密电,这是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7月发出的密电内容。内容指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温家宝不满解放军没有及时空降灾区,军方声称不适合空降,但温家宝表示:“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监视控制胡锦涛

切尼2002年春天邀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访美,是以准国家主席身份接待他的。美方出席者的身份级别很高,包括国务卿鲍威尔、财政部长欧尼尔、商务部长伊凡斯、劳工部长赵小兰、总统的国家安全助理莱斯女士(后来出任国务卿)、国防部常务副部长伍夫维茨(后来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切尼想了解胡锦涛的真实想法,一对一的谈话。午宴过后,切尼把胡锦涛请进书房,客套话还没说完,房门忽然开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闯了进来。切尼的幕僚事后沮丧的说,自己曾礼貌的试图阻止李肇星,并解释说这是一对一的会谈。李肇星不听,迳直闯进切尼的书房,没人邀请就自顾自的坐了下来,而且是坐在切尼与胡锦涛中间。世界上大概没有第二个这种级别的官员可以做得出来,而这恰恰是江泽民最欣赏的一点。为了讨好主子江泽民,李肇星到了不知羞耻的地步。

2004年初,江泽民还位居军委主席时,美国时任副总统切尼访问北京。从华府启程前,美国总统布希请切尼传达一项敏感信息给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因为事涉敏感,所以布希要求切尼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传达。

切尼访问北京在官方正式会谈后,胡锦涛与切尼在另外的房间举行了一对一的会谈,期间果然没有受到任何人的骚扰,切尼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认为自己圆满完成了总统交给的任务。

在切尼满脸堆笑的走出会议室后,幕僚悄悄告诉他,就在隔壁房间里,一堆人聚在一个音箱旁,聚精会神的倾听他与胡锦涛的会谈内容,“私人会谈”变成了“现场直播”。“我以为进行得很好”,切尼后来在回忆录里沮丧的写道。

不仅如此,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江还曾密谋暗杀胡锦涛,胡险遭不测。2006年5月初,“胡锦涛秘密来到青岛,视察北海舰队。当胡乘坐中共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发生意外,同时两艘军舰向胡乘的导弹驱逐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五名海军战士,导弹驱逐舰立即载胡驰离舰队演习海域,它的速度全舰队任何一艘舰艇也追不上,直到安全海域,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胡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个星期之后,北京一切安排妥当,才回北京(胡锦涛行程十日之前对外是空白,新华社发消息十一日至十五日胡在云南考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