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呼卡斯特罗什么?记者震惊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古巴进行访问时拜访了古巴统治者菲德尔・卡斯特罗,央视没有视频转播引发外界的猜测。在拜访过程中,习近平称呼卡斯特罗为同志,连凤凰卫视记者都感到震惊。

习近平于近日访问古巴并且拜访了卡斯特罗,大陆媒体争相报导。习称古巴是中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还称呼卡斯特罗为同志。香港凤凰卫视在播报此段新闻时,该媒体的记者感到震惊,这在外交场合实属罕见。

虽然,大陆媒体对古巴和中共的友谊大加报导,但是也引发民众对至今仅有的几个所谓社会主义国家的议论、和对卡斯特罗曾经残暴对待该国百姓的记忆。

有网友留言说,朝鲜是【封建社会主义】,中国是【官僚社会主义】,古巴是【摇滚社会主义】,越南是【民主社会主义】。

卡斯特罗堪比希特勒

1959年元旦,卡斯特罗革命成功,开始统治古巴。

2009年11月《看世界》的文章说,一如所有的社会主义国家一样,卡斯特罗和同伴切•格瓦拉所指挥的一次恐怖的大屠杀。许多美国出版的书籍对此都有描写,如: “有一位母亲求见格瓦拉,求他放过自己15岁的儿子。格瓦拉就当着哭泣的母亲的面,拿起电话里大喊,‘立即处死某某。’”显然,格瓦拉所有的权力都是卡斯特罗给的。

1961年从古巴逃到美国的作家胡伯托•冯托瓦,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毫不讳言地说,古巴官方媒体所谓的“逃到美国的古巴人都是资产阶级,都带走了大量古巴人民的血汗”之类,纯属放屁!事实是,几乎所有逃到美国的古巴人,除了随身带的衣服以外一无所有。”

1961年的某个时期,35万古巴人由于政治原因被投入监狱,18个古巴人里就有1个坐牢。他们只是在言论上对卡斯特罗政权表示不满。”冯托瓦说,“在比例上讲,卡斯特罗政权在最初3年处死的人,比希特勒6年时间处死的还要多。”

在卡斯特罗统治下,古巴经济落后,人民只能勉强过活。

但是卡斯特罗却过着奢华的生活。他长期聘请顶尖级雪茄专家为他调制雪茄。Cohiba牌雪茄是卡斯特罗及其政府要员专利,现在Cohiba雪茄每盒的售价都在400美元以上。

据《福布斯》杂志2006年估计,卡斯特罗的财产应为9亿美元左右,这甚至超过了英国女王。该杂志称,卡斯特罗控制着一个庞大的国有企业网路,并点名指出 “哈瓦那协会中心”、“Cimex零售集团”和一家制药公司都在卡斯特罗的名下。报导还说,卡斯特罗在瑞土有海外账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