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民众取消去澎湖 旅行社不退票起纠纷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台中市林姓男子今天(7/25)在台中市议员谢志忠服务处召开记者会,指称向澎湖1家旅行社订购10人由台中到马公的往返机票,台风取消班机却不退费。

台中市林姓男子等亲友团共10人,原定21日至23日到澎湖自由行,因麦德姆台风袭台,打电话向旅行社取消机票,旅行社表示不能退费、不能更改日期。10人顾及安全,最后未去澎湖,也没搭飞机,他们指控,旅行社硬吞下他们的机票钱5万元。

议员谢志忠批评,台风天订好的机票,为何不能退票、退费,难道是在鼓励大家冒险登机,如果像复兴航空事件一样,人命关天是谁要负责。

旅行社业者陈姓经理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王男等人订“包机票”,航空公司给旅行社时就规定机票不能更改航班、退票,只能当天、当航班搭乘,旅行社均口头向消费者告知说明,消费者接受才汇款。

《苹果》报导,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谢明谦指出,根据国内线航空乘客运送定型化契约,旅客在飞机起飞前告知退票,旅行社可依照飞机票面额最高索取25%的手续费,飞机起飞后才告知退票,可索取50%的手续费。以此案来说,回程飞机根本没飞,可以全额退费。受理10人申诉后,业者若不遵守定型化契约,将依法请澎湖县政府对旅行社开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