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通在华遭调查 业务受重挫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美国电子晶元巨头高通(Qualcomm)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多方受挫,导致公司股票下跌。一方面,使用其专利的中国公司少缴、漏缴专利使用费,同时,高通遭到中共当局垄断指称,可能面临高额罚款。

高通说,一些中国生产商,低报了其3G和4G产品的数量,导致高通无法收取专利费。

高通去年近一半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其中30%来自于专利收入。

路透社记者伊森•比尔比ETHAN BILBY表示,对于那些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中国生产商,高通根本没有办法对簿公堂、追缴专利费。

“只有像华为和酷派这样的国际大公司必须缴费,否则产品在海关可能会被没收。”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证券时报》报导,中共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了高通在中国有垄断行为,并指控高通在中国的收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高,这项指控可能导致高通被处以高达12亿美元的罚款。

比尔比说,中国一直想主导科技市场,所以高通自然成了大靶子。

路透记者伊森•比尔比ETHAN BILBY:“北京针对高通,是把它当作美国利益的代表。”

高通称将全面配合中共当局的调查,但结果目前还很难预测。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