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罹难 胞妹:哥哥梦的代价太大了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复兴航空班机GE222不幸坠机,副驾驶是39岁的江冠兴,他的妻子也是空服员,家中还有个就读国中的儿子。江冠兴出事后,妈妈、姊姊与妹妹都表达对他的超级不舍,也让人了解原来江冠兴对飞行拥有高度的热忱。

在妈妈眼中江冠兴非常孝顺,曾经说要开飞机,载着妈妈到世界游玩,江冠兴母亲表示:“我们亲子关系非常好,他也很孝顺。”,“从小他都剪纸飞机,贴在墙壁,说妈妈我以后要载你环游世界。”

根据复兴航空提供资料,副驾驶江冠兴的飞行经验2.5年 总飞航时数近2392小时。江冠兴姊夫说:“他从小第一个懂事,第一个志愿就是要当飞行员,所以他军退之后,就自费到国外去学,一路努力考上机师。”江冠兴姊姊哀伤地说:“飞一个飞机就没有了,谁能还我一个弟弟。”

江冠兴的妹妹是在征信业有知名度的江梅绮,东森新闻报导,江梅绮24日痛哭失声地说,哥哥从小梦想就是飞上天空翱翔,追梦10年才考上机师,如今却遇上空难,“起码他是死在最爱的工作上,他是死在愿望里面,但我觉得太短了,真的太短了,这个梦的代价也太大了。”

江梅绮表示,他从陆军上尉退伍后,用退休金到国外学习开飞机,长达10年花光所有积蓄,连妈妈的劳退金都拿来支持哥哥的梦想。

她说,哥哥考了好几次都没考上,本来也想放弃,后来又跟别人借钱,偷偷跑去体检,再去复兴面试时不敢让家人知道,因为怕被刷下来,还好,哥哥终于当上机师。

江梅绮说,哥哥2年半来累积2400个飞行时数,虽然不长 ,但她知道在空中翱翔与蓝天为伍的每一秒钟,都是哥哥最快乐的时光。“他这两年半没有请过一天的假,半天的假,一个小时都没有,他的固执,到最后他有圆到他的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