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中共官员 有三位导演骗过温家宝朱镕基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今天(25日),大陆媒体报导了三位落马中共地方官员在任时曾经欺骗中共国务院总理的往事。有评论说正应验了民谣: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中共国务院。

报导称,经资料整理发现,中共地方官员欺骗中共总理,有很大一部分出现在中共总理到地方视察的过程中。施骗者的目的多在于应付检查,“渡过难关”。

倪发科骗朱镕基

2013年6月,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调查。有舆论质疑倪发科曾涉嫌“粮库满仓骗总理”事件。

1998年5月,中共时任总理朱镕基前往南陵县视察该县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情况。

为了应对朱镕基的视察,当地方当局从外地调运1031吨粮食到南陵县峨岭粮站,“人造”出粮食满仓的景象。

《朱镕基讲话实录》中似乎证实了这个故事。朱镕基在书中说:“我到某省会城市考察下岗职工再就业服务中心。原来是一个大仓库,空空落落的,他们在几天之内把许多个体户都搬进去,里面人山人海。”

待朱镕基一回到北京,就收到一封来信,说那些都是假的,不信现在你再去看看,一个也没有了。

朱镕基就派中共国务院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微服私访,果然来信反映的情况属实。

蒋洁敏骗温家宝

文章说,2007年,中共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为了政绩,瞒骗了学地质的中共总理温家宝。

当年,冀东油田只是在原有油层上面发现近百米的油层,蒋洁敏对外宣布,发现了规模储量达10亿吨的南堡油田。

温家宝得知消息后曾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他是学地质出身,深知如果这个发现是真的,那么意义何等重大。

但后来,中石油大面积地建立输油管线、大面积钻井,而该油田的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蒋洁敏预估的零头。温家宝才知道上当了。

另外,据报导,此前落马的中共海南副省长谭力在四川绵阳主政期间,曾大造“面子工程”,骗过了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被提拔为中共海南省常委兼宣传部长。

谭力被曝造“面子工程”骗温家宝

大陆媒体《北京青年报》7月24日披露,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是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升迁路上的一个重要跳板。地震后十几天,绵阳当局决定把擂鼓镇猫儿石村建成全市6个永久性农房建设示范点之一,并将村名更改为“吉娜羌寨”。

不到半年间,建好了69幢新村舍,但几乎在村民刚住进去同时,房子就开始漏雨。谭力依然将其介绍为“按八级抗震设防标准修建”,“沼气等配套设施齐全”。

2009年1月24日,黄历腊月29,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来到北川县猫儿石村,到村民家做客吃饭。据当地村民讲,温家宝一走,“天然气就不通喽”。2009年6月,天然气管线被涨起来的洪水冲断了,之后就再没有人提起修复管线事宜。

2009年3月,在汶川大地震8个月后,谭力因“政绩突出”获得提拔的机会,被空降至海南省任省委常委、中共宣传部长。2010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