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环球直击】7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阿航客机残骸找到 恐无人幸存
潘石屹夫妇亿元助学金 “忘本”或理性?
上海局势紧张?特警携警犬公交巡逻
新片《大力神》 巨石强森大展健美成果

阿航客机残骸找到 恐无人幸存

非洲国家布吉纳法索的军方官员说,搜巡人员已经找到了24号早些时候失踪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航班的残骸。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幸存者。

尽管飞机残骸已经被找到,但是马里和布吉纳法索官员在坠机地点上,却给出了不一致的信息。

马里交通部长MAMADOU HACHIM KOUMARE:“我们几个小时前得知,飞机残骸在吉博以北约130公里处被发现,在布吉纳法索。一架布吉纳法索升机已经在那里降落,确认飞机残骸和遇难者。”

布吉纳法索将军GILBERT DIENDERE:“是的,大约在吉博以北140公里处,在马里境内。”

布吉纳法索军方表示,飞机全部焚毁,残骸四处散落。

布吉纳法索将军GILBERT DIENDERE:“很遗憾搜索小组在现场没看到有人,没看到幸存者。”

马里总统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去现场视察,对遇难者致哀。马里政府还将组织一个领头调查小组。

这架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星期四凌晨从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但仅50分钟之后便与地面失去联系。稍后被证实坠毁。

机上载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目前已经确认,没有中国籍乘客。

澎湖坠机 马总统 艺人悼 日民众不舍

复兴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总统马英九今早接见越南台商代表,邀请与会成员,一同为罹难者默哀,台湾艺人也纷纷在网路上表达哀悼之意,而日本网友也表示,先前受到台湾的援助,听到消息,特别感到心痛。

东京民众:“很偶然一个礼拜前,我才跟家人从台湾回来,觉得非常可怕。飞机失事,我觉得是最可怕的意外,大家都不会觉得事不甘己。”

东京民众: “希望灾难幸存者早日恢复,也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重复发生,充分考虑安全,是否会比较好呢。”

听到台湾发生空难事件,日本民众深感不舍,大批日本网友在留言板上,为台湾祈福,表示一直以来受到台湾很多援助,“台湾人在这次意外中伤亡,让我感到很心痛”

总统马英九:“为罹难者来默哀一分钟。”

总统马英九今早接见越南台商代表,全场起立神情哀戚,为罹难者默哀,马总统表示,昨天是沉痛的一天,与全台湾民众同感哀伤。

艺人们也都在脸书表达关切与哀悼之意。

天后张惠妹说,希望大家一起集气,为机上乘客祈祷,Hebe(田馥甄)写,“祈祷复兴航空坠机事件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平安康复。”,艺人任贤齐在微博写,“刚刚知道又发生了重大空难事故!地点还是我熟悉的地方!心情十分沉重!”

医师:“就是很多热血青年,到我们医院要捐血。不过血是够的,我们医院也是澎湖医院的备血中心。”

热情民众主动到医院捐血,还有当地居民,在网路po文,表示愿意无偿提供,民宿空间,让罹难者家属或者救护人员居住,也有网友举办活动,号召一人一朵白玫瑰,为不幸罹难的逝者祈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人权恶棍强卫 主导北京迫害血债难偿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来台第一天就被控告残害人群罪,他是首批在北京追随江泽民,主导迫害法轮功的一把手,在当前省委书记中,强卫算是迫害最严重的元凶之一,请看我们的整理报导。

这是法轮功学员赵昕,2000年被酷刑折磨致全身瘫痪,6个月后惨遭迫害致死,冻结了她原本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32岁的美好年华,甚至引发当时外媒关注,而这却只是,强卫任北京政法委期间,迫害法轮功案例的冰山一角。

前立委涂醒哲:“这个曾经帮忙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这个书记,来到台湾,我们应该跟人权站在一起,让他看到台湾人的心声,看到台湾自由民主的一面,也让他看到我们反对中国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成员的一些做法。”

早在2004年,强卫就遭《追查国际》发通告追究,追随江泽民“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法轮功罪行,强卫紧盯北京迫害进度,数度发表镇压谈话,甚至授意610办公室滥用公帑,编造诋毁法轮功的戏剧,强迫灌输学生观赏,使传统戏曲沦为煽动仇恨法轮功的工具。

前北大教授袁红冰:“他是一个反人类罪的犯罪份子,在迫害法轮功的整个过程中,犯下不可饶恕的反人类的罪行,他的手上沾着很多,法轮功精神修炼者的血。”

立法委员李俊俋:“陆委会,还有我们政府的相关部门,为什么放任中国有迫害人权记录的人一直进来?其实台湾对他的态度,应该很清楚的就是,我们不欢迎任何有迫害人权记录,或是对普世价值有影响的人来到台湾。”

一直以来,北京都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截至去年9月,网上有近六万篇北京迫害法轮功的相关报导,强卫两度掌控北京政法委系统,曾任北京市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又在2008北京奥运前升级迫害,面对强卫的沾血事迹,立委呼吁,政府部门应严格把关,坚拒人权恶棍入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嘉义整理报导

美国会发声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主席、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和联合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近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声明强调,中共官员必须明白:对法轮功学员的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迫害和活摘器官,势必要遭到报应。

美国国会参议员布朗表示:“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五年的迫害,是现代史上对信仰群体最恶劣的迫害之一。法轮功学员只为实践自己的信仰,就被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虐待,甚至被迫害致死。”

布朗敦促中共必须回复法轮功学员的要求;允许信仰自由、言论和集会自由;并释放所有政治犯和信仰人士。他认为,“中国越早开始保护人们的基本自由,对中国和中国人越好。”

众议员史密斯强调,“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系统的酷刑折磨,以及消灭法轮功的企图,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耻辱。”

他警告涉案的中共官员必须对此承担罪责,因为“这些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史密斯呼吁,“我们必须公开的、底气十足的把这些都讲出来,……停止迫害法轮功。对法轮功长达十五年的迫害该结束了!”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成立于于二零零零年,主要监督中国人权和法治,每年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交年度报告。

潘石屹哈佛亿元助学金“忘本”还是理性?

中国房地产富商潘石屹、张欣夫妇,日前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元的助学金,资助无法负担学费的中国学生,能有机会入读哈佛大学,不过,这一举动引起了两极化的讨论。那么,这究竟是忘本的慈善,还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理性认识后的选择?来看本台记者对哈佛学者的采访。

这1500万美元的助学金,专门用来资助有条件入读哈佛大学,但家庭年收入低于6.5万,难以支付学费的中国学子攻读本科。

潘石屹夫妇还准备继续和其他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共捐出一亿美元的助学金。

助学的善举,却在中国大陆,引起两极化的讨论,反对者质疑潘石屹“忘本”,“为何不捐助国内大学”,支持者则说“中国的寒门学子需要机会”,并反思中国的高校制度。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我觉得这不是忘本的慈善,也有很多读哈佛的都是贫穷家庭的孩子,当时我来读书,主要是靠哈佛的奖学金支撑,(而)中国大学的腐败已经成为,大家非常清楚的事实。”

这并非中国富商第一次向美国名校捐款,去年,中国恒大地产集团也曾向哈佛捐款,数额没有公布,2010年,中国高瓴资本的创建人,张磊向母校耶鲁大学捐款近900万美元,也曾引起网民质疑,不过也有网民反思,质疑这些钱捐给国内大学,最后能用在学术上的会有多少?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中国大学之所以办不好的原因,就是每一个大学都是“官府”
不仅仅是政府的官府,而且是党委在里面把持,学术自由自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中国官僚的腐败,不可能不浸染到大学中去。”

根据美国教育协会的数据,去年来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82万),有近三成来自中国(23万六千),是世界各国来美留学人数最多的,而且这一比例还在逐年上涨。

资深留学咨询顾问Richard Yin:“这里面有2点(原因),一点是美国整个社会,对中国家庭的整体吸引力。第二,是整体来讲,目前整个世界最好的教育,还是在美国,美国提供一个更自由化的风气,跟一个更个性化的教育。”

SOHO中国的CEO张欣,早年留学英国时也曾接受助学金,她认为教育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而在她看来,当今的中国人,最渴望的也并非物质层面。

SOHO中国CEO张欣:“对于住在中国的中国人而言,如果你问他们渴望什么,不是吃的,也不是住的,每个人都渴望民主。”

有中国媒体业者说,潘石屹夫妇的助学金是资助攻读本科,而本科教育正是锻练批判性思考最好的时期,打开这扇门,或许能帮助、影响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潘石屹夫妇哈佛捐钜款 网路热议

大陆房地产商潘石屹、张欣夫妇,日前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元的钜款,在大陆网路上引起热议,有称赞的,也有质疑的,潘氏夫妇则回应说,这些助学金旨在帮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请看报导。

7月16号,“SOHO中国”官方微博说,“SOHO中国基金会”与“哈佛大学”签订了1500万美元的”“SOHO中国助学金”协议,并晒出了两张潘石屹夫妇与哈佛校长DrewFaust签协议的照片。
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引起网友的热烈议论,有称赞的,但也有人质疑他们为什么不把钱捐给中国大学。

23号,潘石屹在个人微博上回应说:“这次助学金只帮助在这些学校的中国贫困家庭的同学们。”张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SOHO中国助学金”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家庭年收入6.5万美元以下的学子都可以申请。

潘石屹夫妇还透露,他们的计划是捐赠1亿美元作为贫困学生助学金,哈佛只是他们合作的第一家大学。

对大陆富商向国外名校捐钱的事,大陆教师认为可以理解。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现在中国的大学呢,实际上是变成了一种衙门了,党委领导,很多人都是不学无术,共产官僚,这样的话大学也办不到很高的水平。他们拿了钱以后是不是能够支持那些学习好、品德比较好的学生,这个都很难说了。”

广东李老师:“主要是觉得他那个捐的话,真正能用到该用的地方,比较容易监控,比较透明,在国内的话,你也很难监控,不知道用在哪里。”

潘石屹夫妇并不是第一个向外国大学捐款的大陆富商,去年中国恒大地产集团也曾向哈佛捐款,数额没有公布;2010年,中国高瓴资本的创建人张磊,也曾向母校耶鲁大学捐款近900万美元。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大学的官本位已经使大学烂透了,教育体制不改,企业家无能为力”。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上海局势紧张?特警携警犬公交巡逻

最近,大陆网路上有关上海局势紧张的传言疯传,23号,上海警方宣布,上海加强警力安检,公交和地铁的安保再度升级,特警将携警犬进入公交车内巡逻,更使紧张气氛加剧。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上海警方从23号起,首次实施特警和警犬在各公车站进行临检,在车厢随机跳车巡检也将同步展开,还将在重点长途车站实行出发和到达双向安检,除对乘客“逢包必查”外,还为公交公司人员专门配备X光安检仪,对乘客进行检查。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他们像惊弓之鸟,地铁、公交车都搭了一个安全员,坐地铁检查的人员多了,全民皆兵嘛。”

上海市民高先生周四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当局的紧张难以理解。

上海市民高先生:“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上海恐怖暴力事件不太有,没怎么听说过。”

另外,据大陆媒体报导,广州市公安局也在21号表示,将派出300多名便衣警察到巴士上及车站以“跳跃式”方式进行安全巡查,警方还会培训巴士司机、公司员工“看人”、“看物”、“应急处置”等技能,辨别可疑人员。

广州市民陈先生表示,中共贪腐的独裁体制,导致民怨四起,社会矛盾不断升高,仇恨的累积造成暴力事件,反恐不能只靠防堵,必须体制改革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普选方案若否决 发动占中不合作运动

由泛民组成的真普选联盟星期三宣布与民阵、学界组织及占中行动达成共识,如果人大常委下月决议否决三轨方案,会由各组织分阶段发动非暴力抗争或公民抗命等不合作运动。

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表示,团体成员对争取真正普选的机会一点也不乐观,不过仍尊重泛民政党与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继续进行讨论。他认为下月(8月)中共人大常委会开会将会是重要的触发点。

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如果公民提名得到否决的话,真普联及与会各方觉得一定要回应参与公民提名,参与公民投票的支持者的支持。我们会采取非暴力抗争的行动。”

占领中环行动与民阵及学界代表都一致表示认同。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我们现在全面做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如果8月出来的结果真的很差,我们会准备配合各方面的团体进行公民抗命的行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甚至去占中,不合作运动其中一波包括9月初的罢课。因为由目前的情势我们看到,整个政改根本不乐观。”

团体也一致赞同如果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仍有空间争取真普选,愿意等待政府提出方案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取缔共产党案 乌克兰正式开庭审理

星期四,基辅法院就取缔乌克兰共产党一案,正式开庭举行听证。乌克兰司法部7月初提出诉讼,指控乌克兰共产党涉嫌支持分离分子,并参与分裂国家的恐怖活动,要求取缔共产党。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今天,地区行政法庭将开始审理取缔共产党的案件,这在乌克兰被认为是历史性的事件。如果法庭给出正面裁决,乌克兰将取缔所有共产主义的象征。

这份要求取缔乌克兰共产党的诉讼,是由乌克兰司法部提起的。司法部长帕维尔•彼得连科表示,有证据表明,共产党参与了分离国家的非法活动。这些证据包括129页的书面证据,以及视频和录音。

多名国会议员和活动人士在法庭呼吁尽快取缔共产党。

活动人士瓦列里•萨罗:“如果你分析(共产主义)整个意识形态的根源,并将其应用到实际,你会发现它带来不了任何好结果。前苏联的经历就是如此。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或者意识形态。(共产主义)导致了寄生社会。”

国会议员安德鲁•伊利恩科:“最终,乌克兰开始了去共产主义化。共产党——这个犯罪组织从乌克兰政治中消失。”

国会议员奥列格•利亚申科:“多年来,我一直与共产党这个传染病做斗争。他们杀死了我的祖父。我的祖母死于饥荒。因为共产党,我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长大。数百万乌克兰人失去生命。最终,历史会表明,正义必胜。”

在几个小时的听证之后,基辅地区行政法院宣布休庭,将取缔共产党案件延至8月14日继续审理。

当天稍早,乌克兰国会议长图尔奇诺夫已经宣布,解散议会中的共产党党团。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美国高通在华遭调查 业务受重挫

美国电子晶元巨头高通(Qualcomm)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多方受挫,导致公司股票下跌。一方面,使用其专利的中国公司少缴、漏缴专利使用费,同时,高通遭到中共当局垄断指称,可能面临高额罚款。

高通说,一些中国生产商,低报了其3G和4G产品的数量,导致高通无法收取专利费。

高通去年近一半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其中30%来自于专利收入。

路透社记者伊森•比尔比ETHAN BILBY表示,对于那些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中国生产商,高通根本没有办法对簿公堂、追缴专利费。

“只有像华为和酷派这样的国际大公司必须缴费,否则产品在海关可能会被没收。”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证券时报》报导,中共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了高通在中国有垄断行为,并指控高通在中国的收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高,这项指控可能导致高通被处以高达12亿美元的罚款。

比尔比说,中国一直想主导科技市场,所以高通自然成了大靶子。

路透记者伊森•比尔比ETHAN BILBY:“北京针对高通,是把它当作美国利益的代表。”

高通称将全面配合中共当局的调查,但结果目前还很难预测。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新片《大力神》 巨石强森大展健美成果

好莱坞又一大片《大力神:色雷斯之战》登场,巨石强森为了展现惊人的大力士,可是花了八个月的训练健身,要在新片让大家见识的爆发力。

大力神是宙斯下凡假扮底比斯国王与皇后所生的小孩,长大后,遭人设计杀死自己孩子,为消弭罪孽,展开12项任务,并远离天神在血战中寻求慰藉,在杀戮一度走偏的他,最后良心发现,踏上充满危险的救赎道路。

好莱坞男星Dwayne Johnson:“我想关于大力神最不可思议和令人着迷的事情之一是,它跨越了几代人。它跨越了文化。它跨越了年龄,每个人都受大力神的神话启发,它已经变得不只是力量的像征。”

这位西洋神话中的宙斯之子,力大无穷却命运多舛,经历种种磨难,希望借着故事带给失意的人更多力量。

好莱坞男星Dwayne Johnson:“我们生活中每天都有挑战,我们被击倒,然后又重新站起来,不只如此,我们重新站起来后变得坚强了一点。而这正是大力神故事的创作基点。”

好莱坞女星Irina Shayk:“这绝对是今年的电影代表作,每个人都一如既往付出艰苦努力,使这部影片得以完成。”

巨石强森自己一直梦寐以求演这个角色,为了展现惊人爆发力,接受8个月的魔鬼训练和健身,大展健身成果,自己觉得最难的事是每天四小时的化妆,艰难地拍戏让他昏倒了八次,导演大赞他的用心。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导演Brett ratner我:“真切地看到一个演变在我眼前发生,我看着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没有看到道恩•强森,我甚至没有看到巨石,我真的看到大力神。”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将于7月25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林书豪重启17号战袍 为澎湖空难祈福

刚结束亚洲之行的林书豪24号上午顺利抵达美国洛杉矶,立即前往美国职篮洛杉矶湖人队练习场馆丰田运动中心球场,参加湖人队加盟记者会,重新穿上17号球衣。另外,林书豪已经听说了台湾澎湖空难,他希望大家都安全,为空难的死伤者祈福。

NBA华裔球星林书豪:“17号对我来说也是很特别的数字,我在NBA发展联盟穿着它,在纽约也是,所以我想现在是再次使用这个号码的好时机。”

重新披上深具意义的“17号”紫金战袍,林书豪在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生涯,就要正式展开! 同时,林书豪也已经听说台湾发生空难,他表示会为空难的死伤者祈福,希望大家都安全。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7月25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二百一十三万九千七百六十四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八万九千九百七十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