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树 一棵可结40种不同水果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同一棵果树上能结桃子、李子、杏子、蜜桃和樱桃等,多达40种不同的水果。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种植的观念。

《每日邮报》报导,雪城大学的雕塑家和艺术家阿肯(Sam Van Aken)以嫁接的方式培育出了能结多种核果的果树,称之为“40种水果的果树”(Tree of 40 Fruit)项目。事实上这不是一棵树,而是一系列的杂交果树,每一棵树嫁接了好几种不同的核果。

他使用的是切皮芽接法,从一颗果树上切下一段带芽的皮,再嫁接到另一棵果树上。他表示很多的核果都比较容易嫁接。

目前他已培育出了16棵树这样的“魔法树”,栽种在美国不同城市,包括圣塔菲、新墨西哥、新泽西州的夏特山、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和纽约州的磅里奇。

这些改良果树看上去和普通树没有什么区别,但在春天,它们的枝条上就会开出多种不同颜色的花。到了夏天,树上会结许多不同的核果。

相关文章
评论